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囤屋精華地段加稅 北市房屋稅最高270萬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7 2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柯P年初才預言,台北市屋主拿到房屋稅單,準備嚇一跳!不出他所料,根據台北市稅捐處統計,突破百萬元的總計有40戶,最高金額繳到270萬元,足以買一輛高級進口名車,飆高的稅金,來自於財政部加重空屋稅,台北市精華地段,非自住宅也要加稅,層層累積下來超高稅金,領先全台灣打房,大安信義松山等蛋黃區的豪宅,每坪成交價行情,有屋主自砍一到三萬。


屋主葉小姐:「因為我口袋不深,我考慮到(囤屋稅)再來的話,要連本帶利(還款),這樣我負擔會很重。」

斬新小套房,明亮採光像她ㄧ樣,購屋收租當做投資的屋主不少,但想到5月要報稅,每月連本帶利還款壓力,持有多筆空屋的屋主,可能就頭痛了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等到大家收到自己的房屋稅的那個帳單,恐怕會嚇一跳,對那些空屋恐怕房屋稅增加很多。」

讓屋主嚇ㄧ跳的,是翻倍的稅率,買房自住1.2%稅率不變,但得先有本人、配偶居住事實,或是主動提出居住證明,要是多的房子拿來出租、營業賺外快,就得加倍課稅,「非自住房」2間以下課稅2.4%,3間以上,稅可是飆到3.6%這麼多。

豪宅房仲陳泰源:「我寧願小賺先跑先贏,就是說將來賠了,想要溜也溜不了,平均買方最近一、兩次成交的豪宅產品,大概都是實價登錄下殺一坪五到十萬元。」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台北市新10大豪宅之一,文華苑原本景觀戶一坪是350萬,現在市場傳出降價50萬每坪300萬,一來一往總價折1.3億,似乎台北市的豪宅也感受到『囤屋稅』賣壓。」

大坪數又在精華區的豪宅首當其衝,第一季豪宅交易銳減,現在持有多戶非自住宅的屋主,都在觀望這,根據台北市稅捐處資料,位於位於敦化南路,是一戶232坪的豪宅,去年房屋稅僅38.12萬元。今年因調高標準單價、路段率,且適用多屋族的3.6%稅率,房屋稅一下暴增為270多萬元。

豪宅房仲陳泰源:「為了未來稅制的關係,所以他們用境外公司的名義來買,或是自然人轉成法人來買,為了未來房地合一避稅節稅。」

淡江大學教授莊孟翰:「大安信義中正中山這些比較高,內湖南港比較低,但是有捷運附近也是高,台北市99條路段,是調整的(精華路段加稅)。」

加上台北市精華地段,松山、信義、大安等蛋黃區,還要再加稅2.8%-3.2%,台北市政府領先五都「加稅打房」,希望更多空屋釋出活絡市場,學者卻擔心,衝擊太大。淡江大學教授莊孟翰:「房屋價的下修不是沒幫助,真正的下修是『超額供給』造成的。」

這些打房加的稅,恐怕賣方建商會轉嫁到售屋成本,房價整體下修恐怕更困難,想換屋的民眾,同時持有新舊兩屋,恐怕也會被「加稅」,台北市打房跑得快,專家也擔心市場產生僵化反應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精華地段#房屋稅#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74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