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禁馬戲團虐待動物後... 獅子遭轉賣成「炫富」寵物


發佈時間:2015/04/17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/ twitter)


(網路新聞中心/何文君)

馬戲團的動物表演,雖然精采卻爭議不斷,動保團體更是常常呼籲民眾不要觀賞,也被爆出許多幕後虐待動物的消息。去年12月,墨西哥政府頒布禁令,禁止所有馬戲團進行動物表演,而這命令一下,有人拍手歡呼,卻也帶來許多無法想像的後續問題。


跳火圈、踩大球,大象、猴子、獅子、老虎,各個大顯身手,在舞台上表演特技,觀眾拍手叫好,歡呼聲沒停過,這樣熱鬧精采的場景,在墨西哥已經看不到了。墨國政府去年12月,下令禁止馬戲團使用動物表演,原因是他們認為動物表演對民眾不具任何教育意義,而且官方擔心,在牠們不表演時會發生什麼事,反映虐待動物情況猖獗,但這禁令一出現,卻引發後續許多問題。


(▲圖/取自 twitter,下皆同)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馬戲團老闆表示,自從禁止動物表演後,牠們的收入也無法供養這些大型動物,墨國馬戲團協會會長阿曼多(Armando)也說:「一隻老虎一天至少要吃3隻雞,如果我們不能養活牠們,那我們只能使其長眠。」也因如此,馬戲團開始高價出售這些動物,而能夠負擔的起的,除了富商,還有「毒梟」!




這些獅子、老虎因受過訓練而比較聽話,因此成為有錢人送給兒女的「最佳禮物」!這些富二代或是企業家本身,收購這些動物後就當成寵物飼養,變成炫富工具,不少富二代在社群網站上PO出把玩動物、讓幼豹坐跑車等照片;另外沒了動物表演,大批馴獸師失業也變成一大問題,馬戲團老闆無奈地說,他們可能都要去當清道夫了!




而有些馬戲團因應政策,改為用機器大象表演,或是增加特技人員,但還是有7成馬戲團關門大吉。面對這項禁令,大部分民眾認為為了不虐待動物,這樣對牠們比較好,但馬戲團員工卻表示,動物都沒有受到傷害,如此反而造成大批人失業,帶來更多問題,政府為保護動物的美意,也出現不同聲音。


 



 

 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爭議#墨西哥#馬戲團#動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725

0.16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