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龍頭法說「喜憂參半」 大立光「旺」台積電「看淡」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7 14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積電、大立光昨日分別舉辦第一季法說會,獲利表現、EPS都寫下不錯紀錄,蘋果概念股大立光毛利率甚至飆上56%,不過晶圓龍頭台積電,卻認為第二季營收恐怕會下滑7%-8%,同時也調整了全年的資本支出下修10億美元,外界認為,這恐怕與三星搶單有關。


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(104.4.17):「我們第二季營收表現,將會比傳統季節表現低,季減幅度大約7%-8%。」

間接證實「掉單傳聞」,台積電法說展望第二季表現,坦言不夠理想,儘管受惠蘋果iPhone 6全球熱賣,公布第一季成績都是水準以上,甚至EPS3.05元創史上第二高,但是全年投資金額,確定往下調整。

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(104.4.17):「今年資本支出,其實不是因為我們對將來成長沒有信心,所以我們要少建立產能,我剛剛有說,我們雖然減了10億(美元)資本支出,我們今年產能一點都沒減少。」

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:「包括先進的16奈米製程來看,台積電似乎有積極往上追上(三星)這樣的一個意願。」

投顧認為,台積電整體營運還算穩健,調整支出只是為了要跟三星拚場,外傳蘋果A9晶片就還有30%留給台積電,儘管接下來面臨傳統電子業淡季,不過另一家公司股王大立光,今年開春表現持續給外界驚喜。

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:「雙鏡頭或是防手震等等,這些新的功能其實對大立光這樣的一個技術優越的地位來講,都是非常有利的。」

鏡頭需求買氣再加溫,大立光第一季財報毛利率衝到56%、EPS 32.86元,刷新歷史第三高紀錄,雖然2家重量級電子公司,消息一喜一憂,但投顧認為短暫亂流,影響相當有限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積電#大立光#法說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98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