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排汗衣產生靜電、引燃油氣 男子全身著火

記者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7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穿排汗衣竟然會引發全身著火!一名49歲的朱姓修車廠老闆,昨日一早穿著排汗衫,要從報廢車輛中抽汽油出來。因為天氣乾燥,衣服本身有靜電,加上現場油氣瀰漫,結果他不小心跌倒,衣服接觸到地面產生放電,引燃油氣,讓他瞬間全身起火。


16日上午太原街寧靜巷弄內…。消防隊員:「喔,這太扯了吧!」

如同拍攝電影般,男子衝出,全身著火,火勢急又猛,男子卻還保有冷靜,先將汽油桶用力甩飛到馬路上,接著想盡辦法將上衣脫掉。

消防隊員:「他就把油桶提出來,因為他怕延燒到那個廠房,那他提出來之後,把它丟到馬路上,就往旁邊跑。」

火愈燒愈大,還好烈焰中,看到這名男子平安的身影。消防隊員:「到現在這個位置,他後來已經把衣服脫掉。」

只是他抱著頭,也不懂怎麼會發生這種事,跌了一跤竟然跌出一場火來,還好鄰居相助,趕快提著滅火器來幫忙。

鄰居周先生:「超恐怖的,那個桶子還在那邊,那個桶子已經都凹掉了,20公升整個都燃起來,我們用那個(水)打不熄,才用粉狀的(滅火器)。」

現場柏油路面上,一大片全是燒灼過的痕跡,汽油桶早就變形,而肇禍的起源,您很難想像竟是這一件燒得融蝕的排汗衣。

新竹市消防局火調科陳志豪:「(正在做)報廢車輛油箱的抽油,有機溶劑在流動的過程就會產生靜電,加上他本身又穿聚酯纖維的排汗衫,這兩個都比較容易產生靜電,他抽完油之後回廠房的時候有跌倒,那剛好在跌倒過程,那身上的靜電就放電了,放電的火花,就把現場的油氣引燃。」

排汗衣產生靜電,空氣中布滿油氣,偏偏一個跌倒,放電引燃汽油助長大火蔓延,朱姓男子臉頰左側、左手前臂、右手手掌共有7%面積二度灼傷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,只是一件衣服竟引發如此驚心動魄的場景,叫人難以想像。




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起火#靜電#油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559

0.1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