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護照遭扣、逼做法會 比丘尼控住持壓榨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6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3:34

佛門淨地傳出糾紛,位在台北市木柵的慈光寺,有越南籍的比丘尼指控住持壓榨,比丘尼指出,他們從越南來台灣,學習佛法跟中文,本來說好在寺裡待2年,突然延長為3年,還經常被迫到中南部主持法會,護照也被扣留。住持甚至列出10條門規,像是不能打電話回越南,不能向信徒抱怨等,其中一名比丘尼因此尋短,她跟一起來的比丘尼則提告妨害自由。


躺在加護病房,頭部眼睛包著繃帶插管治療,從越南來台學習佛法的比丘尼慧海,墜樓尋短被救起,昏迷指數只剩3,另一名比丘尼傷勢較輕,拖著虛弱的身體,指控慈光寺住持惡意壓榨。慈光寺比丘尼同廣:「智峰師父他就是說出來10條,說我們犯錯10條,要我們多一年。」

比丘尼同廣說,他們一共9名比丘尼,從越南來慈光寺學習和中文,住持智峰法師說,待2年後就幫他們申請到大學學中文,想不到期限到,突然延長為3年,扣留護照,幫忙佛寺到中南部主持法會,雙方多次協商不成。

比丘尼指控,這個月11日智峰法師突然叫他們集合,在白板上寫下門規。像是不打電話回越南抱怨,不向信徒抱怨,寺內東西不外帶,擅自化緣等10條,並說他們已經犯了門規,要他們懺悔,還要交800元美金賠償,其中慧海法師不同意因此尋短。慧海朋友:「她有跟同學講就是現在我就是做犧牲的事情,才救你們離開佛學。」

事發後慈光寺謝絕參訪,住持被警方依妨礙自由函送法辦,不願意出面說明。慈光寺和尚:「住持在嗎?就是不在。」

慈光寺遭越南比丘尼集體控訴,壓榨誦經法會還扣護照,以慈善為本的佛門淨地惹出風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比丘尼#法會#慈光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590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