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缺水衝擊水力發電 限電措施恐下月啟動

記者 戴元利 陳佳雯 / 攝影 吳建宏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6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內10年大旱引發缺水危機,但少了水,電力系統也無法順利運作,恐怕讓限電措施提早在5月下旬啟動。經濟部表示,由於又剛好碰上台電7座機組歲修,備轉容量率可能降到3.3%,創下10年新低,如果正在歲修的核一廠1號機也無法趕上發電的話,備轉容量率可能再降到1.7%,民眾要有心理準備。


台灣面臨缺水危機,現在連限電危機也提早拉起警報,經濟部能源局表示,由於缺水嚴重,水力發電已幾乎停擺,另外火力發電冷卻系統,缺水無法運作,導致發電效率降低,因此以往夏天才會出現的限電措施,恐怕5月下旬就會提早上路。

經濟部長鄧振中:「因為這個水的狀況比較少,所以說他那個水力發電,雖然佔的比例不是很大,但是水力發電會比較少一點。」

缺水導致限電,加上剛好碰上台電7座機組5月排入歲修,經濟部能源局警告,到時候的備轉容量率恐怕將降到3.3%,創下近10年新低,更糟的是去年底就開始歲修的核一廠1號機,如果無法趕上發電,備轉容量率恐怕只剩1.7%,一旦啟動限電,大型工業用戶將首當其衝,再來是中小型工業用戶,最後才是民生用電。

經濟部長鄧振中:「在這個機組的運轉方面,絕對不能夠有任何失誤,這個歲修我們延後一點做,他可以延的話,稍微延後一點做。」

原本6月才是用電高峰,如今限電措施可能提早啟動,缺水、限電,牽一髮動全身,民眾也要有共體時艱的心理準備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缺水#水力發電#電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46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