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「DDT」禁用26年破功 英國藍查出毒玫瑰茶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周宗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5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禁用26年的世紀之毒DDT,再度出現在台灣,英國藍手搖茶飲販售的玫瑰瓣冰茶,含有5種DDT農藥,喝多了慢性累積,不僅有致癌風險,對孕婦胚胎有不良影響,現在衛生單位查出,是貿易商把產地伊朗竄改成德國,標示不實開罰10萬,專家也提醒民眾,自己在家泡花茶,最好用80度以上的熱水沖泡,第一泡丟棄,降低農藥殘留。


記者vs.店員:「你們還有賣玫瑰花茶嗎?沒有啊很早就沒有了,已經停賣了是吧?因為衛生局有來抓。」

主打英倫風,總部在台南,分店遍佈全台,英國藍茶飲店主打的玫瑰花辦冰茶,查出含有世紀之毒DDT。

民眾:「而且這是殺蟲劑耶,是要殺人嗎?」

民眾:「附作用很大吧,下一代小孩子,身體也不太好。」

長庚腎臟科主治醫生顏宗海:「肝癌肺癌各種癌症都有可能,另外DDT殺蟲劑,也是很強內分泌干擾素,影響體內賀爾蒙表現,所以說可能導致生殖毒性,胚胎發育毒性。」

DDT在台灣早已經禁用26年,卻在出現英國藍的玫瑰花原物料,產地伊朗改為德國,殘留的的DDT高達五種,其他貝芬替、大滅松、亞素靈等6種以上農藥,衛生單位懷疑,玫瑰花本來就容易有病蟲害,產地可能使用雞尾酒農藥法,使毒上加毒。

記者vs.洲界貿易行員工:「主要只有英國藍對不對,對沒有其他家沒有。」

供應英國藍原料的貿易商大門深鎖,衛生局現在要查,到底是進口DDT玫瑰花貿易商,還是英國藍竄改產地,還分裝販售,最高開罰4百萬,但再多的罰款,也難挽回喝下肚的有毒花茶。

長庚腎臟科主治醫生顏宗海:「如果我們的茶有DDT脂溶性農藥,其實把第一泡沖掉,其實脂溶性農藥還是會沾到茶葉。」

專家建議用高於80度以上熱水泡茶,第一泡不喝,民眾自己把關外,本來邊境入關的玫瑰花原料,抽驗比例從5%提高到100%,亡羊補牢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DDT#英國藍#玫瑰花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68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