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捷運鋼梁墜/​涉過失!未按規定操作 吊車駕駛10萬交保


發佈時間:2015/04/11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捷運鋼梁砸落,檢警徹夜約談現場2名吊車駕駛以及4名施工相關人員,遠揚工地主任及工程師30萬交保,負責肇禍的吊車駕駛賴弘偉10萬交保!檢察官認定遠揚工地主任和工程師,在現場沒做好交通管制,業務有過失,必捷公司派來的吊車操作手賴弘偉,則是沒有按照規定操作,導致吊車腳架支撐不足,入行將近10年的賴弘偉,工地經驗豐富,這回在他最熱愛的吊車工作崗位上,闖下大禍。


記者vs.遠揚工地主任陳松嚴:「當時有沒有考量下班時間那麼多車?對於30萬交保你們自己有什麼想法。」

結束偵訊,一邊搔頭一邊走出地檢署,吊車意外現場,遠揚工地主任陳松嚴30萬交保。記者vs.遠揚工程師高逢仁:「你們知道當時有很多車嗎?」

跟在後頭,面無表情搭車離開,遠揚工程師高逢仁同樣30萬交保,兩人因為在現場沒做好交通管制,被檢察官認定業務有過失。記者vs.吊車駕駛賴弘偉:「司機你們能不能跟我們講一下,當時現場的情況是怎麼樣?」

在意外現場被點名,開吊車的司機回過頭,發現是記者,愣了一下,第一台吊車駕駛鄭永崇、第二台吊車駕駛賴弘偉、下一秒乾脆扭頭就走,10日中捷工安出意外,負責吊掛鋼箱梁的兩名吊車操作手,必捷公司的賴弘偉和鄭永崇,第一時間就被留下來,配合調查。

工作現場出人命,2名駕駛被警察徹夜偵訊,坐在派出所裡低頭搓手,難掩驚恐慌不安,台中捷運工程鋼梁砸落,造成4死4傷,2名吊車駕駛和另外4名現場施工相關人員,都被帶回偵訊。當時第一台吊車的駕駛鄭永崇,順利完成吊掛作業,駕駛第二台車的賴弘偉供稱,他聽鋼梁組裝工頭謝光輝的指示,放下吊車繩索,才放第一條繩子就發現鋼梁傾斜。

檢察官發現肇禍的第2台吊車,賴宏偉沒有照規定設置腳架,造成支撐力不足,吊車駕駛賴弘偉涉嫌業務過失致死,10萬交保。在吊車公司上班的賴弘偉,台北人,泰山高中畢業,臉書上放滿自己在台灣各地走透透的工作照片,水中作業,高樓吊掛,入行將近10年的他,工地經驗豐富,這回被公司指派,加入台中捷運綠線高架路段工程,支援吊掛作業,卻在他最熱愛的吊車工作崗位上,闖下大禍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過失#吊車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68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