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​【FOCUS新聞】新火花!YouTube+東映 挑戰時代劇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8 2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以日本歷史為背景的「時代劇」,在偶像劇、現代劇興起後日漸式微,現在日本電影公司東映,找上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,由東映負責提供時代劇布景,創作者只要有一定的粉絲數量,就可以在YouTube東京攝影棚免費拍攝,這樣的跨界合作,不只為影音網站創造話題,也為時代劇開闢一條新路。


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和日本東映電影公司最新合作,在東京六本木的攝影棚設置時代劇布景,創作人只要在YouTube上擁有5千名粉絲,在5月底前都可以免費使用。

創作者:「我打算製作約5支的微電影,很多創作者都比我年輕,對他們來說有機會接觸時代劇的魅力,這樣很好,平常就算拍也沒有人看,在這邊可以好好從錯中學。」

在影音分享網站PO的富士山果凍食譜,教你如何用湯匙畫好一臉的美妝,這些超過數百萬人次點閱的日本動畫,吸引了Google旗下的YouTube。跟東映聯手把時代劇布景從京都搬來,可以組合成64種場景,看看時代劇能否成為下一個網路人氣題材。

NHK記者三條雅幸:「比如這邊這個火盆,有相當的歷史,這可是在名劇《大岡越前》裡使用,再看看這個鼓,中間黑的這一圈都已經被用壞了。」

Google執行董事水野有平:「網路世界往往超乎我們想像,時代劇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可能性,透過創作者『料理』及創造,會產生不同的火花。」

不只影音網站有了新火花,對人氣低迷的時代劇來說也是利多。這個擁有90年歷史的時代劇拍攝地,1975年開設電影村,在日本家喻戶曉的時代劇,《水戶黃門》、《暴坊將軍》都是在這裡拍成的人氣作品,但因為製作成本高加上觀眾不買單,產量年年銳減,過去多達19個攝影棚,現在只剩下11個。

東映太秦電影村企劃製作部長山口記弘:「時代劇給人一種老人家在看的形象,現狀就是電視劇和電影都不斷減少。」

為了打破刻板印象,電影公司要開拓新市場,瞄準小朋友和外國觀光客。電影村遊客:「很好玩,演出很厲害,把過去的場景都重現,很有娛樂效果,很有趣,步調也快,小朋友很愛,布景也很棒。」

電影公司最新戰略,就是要藉著網路打響名號,擴大時代劇的觀眾群。東映太秦電影村企劃製作部長山口記弘:「首先要讓大家感興趣,覺得時代劇很有趣,透過影音分享網站,能讓更多人接觸。」

不僅電影公司絞盡腦汁,要挽回時代劇人氣,NHK大河劇也一樣。早從2002年大河劇《利家與松》,就請來當紅日劇演員唐澤壽明和松嶋菜菜子主演,之後包括福山雅治、綾瀨遙、岡田准一,到最新2016年的堺雅人都是為了衝高收視,甚至原本講究考證的劇情,也添加不少虛構的橋段。

去年12月,演了50年時代劇的70歲演員杉良太郎,也親自下海操刀製作主演,智慧手機付費收看的時代劇。

時代劇演員杉良太郎:「如果年輕人說對時代劇完全沒興趣,那就完了,如果年輕人覺得時代劇也挺有趣的,那麼時代劇的粉絲也會增加。」

年僅十歲的YouTube加上年輕世代的創作者,要聯手挑戰傳統時代劇。時代劇演員杉良太郎:「面對新的粉絲群,我們應該要製作更容易消化的時代劇型態,這也是我們要學習的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YouTube#日本#大河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624

0.15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