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做自己!一中男老師變性 全校師生力挺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8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一中男老師「曾國昌」在學校教生物11年,上課幽默風趣,前年妻子癌症過世2人又沒有小孩,他決定做自己先改名叫做「曾愷芯」,暑假還要做變性手術,原本以為學校對他會有偏見,但是學生和其他同事對她的接納讓她非常意外。


一頭長髮、一身粉紅色系裝扮,走在校園裡課堂上教學認真,底下同學也專心聽講、寫筆記,看不出來她1年多前其實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男兒身。

曾愷芯:「就自己覺得應該是從小就覺得應該是個女生,那只是因為以前週圍環境的關係,所以不敢表現出來。」

51歲的曾愷芯改名前叫曾國昌,在台中一中擔任生物老師11年還結婚娶妻,前年妻子因為癌症病逝,2人又沒有小孩,讓他沒有後顧之憂,下定決心要做自己走接下來的人生,暑假更將做變性手術,做個真正的女人。

曾愷芯:「之前我都會想到可能第一個會想,會不會受到其他同事的排擠,或者是學校行政方面的壓力,還有學生可能會在背後講一些難聽的話等等,學校和學生支持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。」

在決定公開真相前,她想過任何最壞的打算,但是學校同學和老師對她的接納讓她很意外,而前年底,他開始接受精神科醫師的評估和治療,漸漸變成中性打扮留長髮、化妝、運動,把體重從90幾公斤的大叔體態減到70公斤。

劉同學:「從高一進來就是不太認識老師,然後到現在高二經過1、2年時間,就是老師有變漂亮了。」

曾愷芯說做自己之後現在她過得很快樂,學校裡師生看著她的轉變都說老師變漂亮了,而一中校長陳木柱也說,曾老師是創校百年第一位變性老師,勇敢的態度要給予鼓勵,這是性別平等的活教材。

曾愷芯vs.學生:「老師妳好正!」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師#變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0

0.1030

0.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