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視「每天兩清點」私帶頭盔出營 SOP漏洞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7 2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陸軍中校勞乃成,不僅私自帶藝人參觀阿帕契,甚至還將戰術頭盔攜出營外跑趴!這頂頭盔擁有多項高精密功能,最大特色就是頭盔上有個感應器,可以讓頭轉動時、機砲跟著轉動,等於眼睛看到哪、機砲就掃到哪,價格2、3百萬,不過最大關鍵是在於有錢也買不到!因為全球數量非常少,被列為高機密管制型軍品,每天都得清查、管制多層關卡,現在卻被私自帶出營,軍方管理明顯出了問題!


記者華舜嘉:「這款頭盔就是美國黑鷹以及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專用的頭盔,而阿帕契頭盔就是以他當作基礎。」

這頂HGU-56/P頭盔,光是白天、黑夜用的護目鏡就不一樣,而台灣使用的阿帕契戰術頭盔,比美國用的初級版還要更進階。

軍用品模型業者曾敏鴻:「儀表的燈關掉,然後利用這個唇燈裝在麥克風底下來照射儀表板。」

照明用的唇燈只是基礎,精密規格在後頭!「護目鏡」雷達偵蒐資訊就直接投射在上頭,飛行員免低頭再看儀表板,爭取更多作戰機會,「抬頭顯示器」前座射手可以準確瞄準「磁性感應器」就是這款頭盔,最重要部分連結頭盔與機砲,當飛行員戴著頭盔轉動頭部時,下方的機砲就會跟著轉向,眼睛看到哪機砲就掃到哪快速而精準。

軍用品模型業者曾敏鴻:「我們是算第三代頭盔構型,他在有些地方有做些改良,最主要改良就是這個磁性,早期是用紅外線感應,現在新的是用磁性感應。」

已經研究軍事20多年的軍用品專家說,其他頭盔大多能量產,而阿帕契專用的這頂第三代戰術頭盔屬於客製化,一頂要價2、3百萬全球數量非常少!

軍用品模型業者曾敏鴻:「阿帕契直昇機有多少架,基本上就配附兩頂,所以他客製化數量並不多,所以價格才這麼昂貴,目前有哪些國家使用?目前只有我們中華民國跟美國陸軍使用。」

過去除了飛官外,國內只有馬總統曾經戴上過,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,更讓勞乃成虛榮心萌芽,藉著軍階之便不僅讓李蒨蓉家人戴著把玩,甚至帶出營跑趴,一張張相片都凸顯出軍紀渙散,因為戰術頭盔屬於管制性軍品,每天都得要例行盤點,早點名晚點名各一次清點,由留守主官還有值星官、軍械士在多個監視鏡頭下一一清查,最晚9點就寢前一定得回報,一天少說就有三關,如果是出任務的話,做完勤前任務提示後,領取頭盔前得先填兩份表格,確認攜帶出去的軍品,任務結束後立刻歸還,但在這之前得逐一核對有無損壞,檢查項目少說20多項,層層把關,這麼大的頭盔卻還是被帶出了營區!

軍事雜誌社長陳東龍:「如果說你裝備沒有到齊,第一個就要馬上回報,所以如果今天陸軍還出現這種問題,基本上他早晚點名不管是戰前回報,或是裝備清點SOP程序,他是沒有做到的。」

國防部總督察長室中將陳添勝:「嚴懲軍品清查作業,各項管制性軍品應落實清點,未入庫裝備立即回報追查繳庫,強化裝備管理紀律。」

軍方表明絕對嚴懲失職問題,但也同時強調頭盔沒有接上電戰系統,就像是個玩具而已,是否涉及洩密還言之過早。

軍用品模型業者曾敏鴻:「很高級的安全帽,沒有通電之前他基本上就是安全帽。」

軍事雜誌社長陳東龍:「我要獲得這個頭盔非常不容易,因為他屬於軍售範圍並不是商售範圍,他是軍售範圍,包括美國自己本身對頭盔也管制非常嚴,每個頭盔他有他的序號在。」

是否洩密專家看法也不盡相同,但身為高階飛官還知法犯法,不管是否洩密都已經讓形象不佳的國軍,又一次蒙上陰影!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帕契#頭盔#勞乃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367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