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禮儀課」大陸正時興 花錢學禮貌儀態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6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27


▲示意圖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大陸富豪名媛熱衷報名「禮儀課」,造就市場上不少天價培訓班。一名在上海開頂級西裝店的英國商人,發現他的富商客戶,很多都想向他學禮儀,乾脆在西裝店裡開班授課,一天的「純英式禮儀」課,開價2.5萬人民幣。從不缺學生。大陸禮儀課市場每年成長6到7成,商機龐大,現在觸角也從金字塔頂端,伸向上班族和大學生,禮儀講師缺口,高達90萬人。不少空姐被高薪延攬,轉行教儀態。


燈光美、氣氛佳的晚宴,賓客們舉手投足,卻個個藏不住拘謹。這是一堂「禮儀實戰課」,目不轉睛看著培訓老師摺疊餐巾,上海開的課,有河南上班族,不遠千里來拜師。

大陸禮儀培訓班學員:「擔心以後在日常工作當中,萬一有一些和外賓接待、宴請的時候鬧出一些笑話,所以想來學習一下,填補一下西餐禮儀的空白。」

學習品酒的學員,在上海一家諮詢公司,專門負責接待外賓,最怕會出糗,自掏腰包想多學兩招。

大陸禮儀培訓班學員:「希望對那個西餐有更深刻的了解,就是我在用什麼餐的時候,相對應的刀叉應該是哪一些,能在細節上面表現得更完美一些。」

大陸央視:「各種商務禮儀形體禮儀社交禮儀等,培訓班應運而生。」

如何交換名片,怎麼自我介紹,小細節決定第一印象,越來越多人,搶學「上班族禮儀」。

大陸商務禮儀培訓班學員:「之前個人形象,比較像個女漢子那種的,應該說人數也是越來越多,覺得自己的形象和儀態改善很多。」

這位「女漢子」,剛剛學會,如何「站有站像」。負責教學的老師,是一名「退休空姐」,不用當空中飛人東奔西跑,一樣高收入,每月人民幣10000-15000元起跳。

大陸儀態培訓師:「拿我們禮儀培訓師班來說,現在每個月都有需求,應該說人數也是越來越多,今天這個班有上海本地的,江蘇甚至遠一點重慶都有。」

擺放餐具的英國講師,直接把課堂,開在他的西裝店裡,幾年前到大陸創業,引進頂級男裝品牌,發現越來越多商務客戶,不只想顧「面子」,更想提升「裡子,乾脆自己兼教「英式禮儀」,客戶就是學員,只鎖定金字塔頂端,一天課程,要價2.5萬人民幣。

英國禮儀講師何靜明:「以前人們就是喜歡買名牌,買一些很貴的奢侈品:,當大家這些品牌都買完了,他們現在會想尋求知識了,會想去學習更多文化了。」

大陸名媛培訓師:「比較講究的朋友,就會用一個24K金的勺,來吃一口很冷的魚子醬,之後喝伏特加酒來爽口。」

名媛速成班課程12天,10萬人民幣。不過學禮儀,不再只限富商名媛,大陸禮儀課,每年增長6到7成,有聰明的培訓班,直接把招生廣告搬到校園裡。

記者VS.大陸大學生:「對哪個比較感興趣?輕淑女禮儀,我感覺這包括所有美好形象、聲音形象。」

要幫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惡補,色彩學,面試妝,一對一教學。

大學生禮儀培訓班講師:「比如像禮儀的修養談吐舉止,都會增加大學生,可以培養很好的競爭力,如果我給人第一印象不是好的,就不利於我日後的職場發展。」

其實,這個大學生要是上完課,念頭一轉,直接改當禮儀講師,保證立即就業,大陸教禮儀的講師缺口高達90萬人,是各處爭搶的稀有資源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陸#禮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7

0.0734

0.2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