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徒步走340公里 男童廣州擦鞋籌藥費

記者 黃薰逸 / 攝影 廖廣賓 廣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2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12 12:57

大陸廣州的農村裡,有一名13歲男孩因為母親患了腦腫瘤,男孩一心想治好母親的重病,居然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,徒步走了340公里,足足是台北到高雄距離,到廣州的大馬路旁,替人擦鞋賺錢。

在大馬路旁,男孩擠出鞋油專注的替人擦鞋,一旁路人不斷觀望擦鞋男孩,因為這名小男孩為了來到大城市賺錢,一路從鄉下徒步走到廣州,340公里的路程,相當於台北到高雄的距離。

小男孩:「走國道1個多月,吃路邊的那些野果,就是替人擦鞋,就20、30元。」

徒步走了1個多月,為的就是媽媽的腦瘤,因為家裡太貧困,小男孩為了籌醫藥費,決定要到大城市擦鞋,希望能有更多的收入,來醫治媽媽的病。小男孩: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反正我就想救我媽媽,所以那時我很想求醫生說,求求你們一定要盡力,就想著這些日子,我會陪著我媽媽。」

抱著在病床上的媽媽,小男孩再多的辛苦都值得,這樣的孝親故事感動不少人,現在繼續在路邊替人擦鞋,完成他醫治媽媽的心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孝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5

0.2007

0.3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