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日「大眾澡堂」進駐上海 排3小時才能泡澡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3 2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05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日本大眾澡堂是從江戶時代就流傳下來的文化,不過因為客源流失,在東京有超過半數的業者考慮關門大吉,不少業者轉戰海外,把日本澡堂文化帶到上海,意外掀起一股風潮。      


公共浴場,這是日本人自豪的江戶文化。日本廣告:「這是日本的澡堂,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,這樣就好了,錢湯!」

錢湯員工:「歡迎光臨!」

日本廣告:「然後這裡是大浴場,BIG!」

公共浴場在日本,又稱為錢湯,相傳最早的錢湯,出現在16世紀末期,過去許多東京人家裡只有廁所、沒有浴室可以洗澡,就會花點小錢到錢湯泡澡。日本廣告:「好燙!」

不過看在西方人眼裡,日本人泡錢湯的習慣簡直難以想像。駐日外國人:「淋浴就夠了啊,短時間搞定還可以省水,我住在有澡盆的房子一年,結果只用過蓮蓬頭…反正泡澡很麻煩。」

日本新聞主播:「東京都內近半數的澡堂,在都政府的調查中回答,正在考慮要不要關門大吉。」

時代在改變,錢湯在日本逐漸走入歷史,只是這項江戶文化卻變身日本的外銷產業。錢湯員工:「歡迎光臨,歡迎光臨。」

服務員嘴裡講得是日文,不過這裡可是大陸上海。錢湯員工:「祝您用餐愉快!」

日本錢湯兩年前轉戰上海,如今已經擁有兩家分店,餐廳裡的櫻花,增添日本風情,超過10種的浴池,或泡或浸、或美肌或消除疲勞,日本的錢湯已經成了上海的新名勝。

平均每天都有上千人上門,偶爾還要排隊等上3個小時,來自日本的錢湯,最重視的就是乾淨兩字。錢湯員工:「我們這邊看到地上髒,都會清掃的,其實髒得很快,不15分鐘掃一次馬上就會變黑。」

不管是地板還是樓梯,甚至是根本碰不到的裝潢,都得隨時清掃乾淨。為了保持浴池衛生,他們還特別從日本帶來價值10億日圓的濾淨設施。

大陸消費者:「我覺得這麼日式的話,它的風格啊,或者說是服務員的待人接物方面,都是比較正統和正規的,從消費方面來講的話,這個還是高一個檔次的,同樣的話肯定會享受到,更好的服務和待遇。」

錢湯業者:「希望這邊的消費者,可以喜歡日本,然後去日本玩,可以再到我們本店消費,這樣我們會很感激。」

為消失中的傳統文化尋找另一片天,日本的錢湯正飄洋過海創造新的歷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#上海#澡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848

0.18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