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胃散摻工業碳酸鎂 強生自清「金屬零檢出」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黃俊維 黃國鈞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2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誼興公司的工業碳酸鎂,從食品廠擴大到藥廠,包括中部人生製藥,代工生產的鄭杏泰胃達樂散,使用到誼興的工業碳酸鈣,被要求下架;另外上櫃公司強生製藥,以及衛達兩家藥廠,則是向誼興上游,採購工業用碳酸鎂,做成胃藥和膠囊,同樣被要求下架回收,強生藥廠出示檢驗證明澄清,原本法規只要求,重金屬零檢出就能合法使用,因為驗出來都零檢出,才會使用工業級碳酸鈣。


撕開包裝袋,綠色微小顆粒藥品,這是上櫃製藥廠,強生的顆粒胃散,但現在被食藥署查出,強生和衛達兩家藥廠,也向台中誼興的上游,允成公司採購工業級碳酸鎂,製作「爽保樂安胃腸藥胃散和樂胃如膠囊。

強生製藥發言人林俊巍:「拿到他們要求的SGS檢驗報告,幾乎都是未檢出,ND(未檢出)。」

強生公司出示SGS檢驗,澄清向允成採購的碳酸鎂,都有檢驗重金屬含量,因為原本的法規,只要零檢出就能合法使用,並沒有明文規定,製藥用的化工原料,需要使用食用級的。

強生製藥發言人林俊巍:「政府法規沒有規定說一定要用什麼級,只要檢驗合格就可以,就採用工業級,這是我們的疏忽。」

強生公司表示,他們採購的碳酸鎂,每公斤80元,比工業級的每公斤50元還貴,100年開始到現在,生產大約150萬包的胃散,目前已經通知經銷商,全面回收下架。

鄭杏泰廠長陳聰文:「當成社會大眾不安,本公司也深感抱歉。」

另外老字號的鄭杏泰藥廠,委託人生製藥生產的胃達樂散,也因為向誼興採購工業用碳酸鈣,向消費者致歉,並提供問題批號的胃散全額退費。

鄭杏泰廠長陳聰文:「即日起本公司也接受胃達樂的退貨。」

碳酸鈣主要用途,是製造水泥、石灰等建築材料,或是製造玻璃、鈣片,農業上能中和酸性土壤,因為是鹼性,加入藥品能中和胃酸,但醫師表示,工業級代表精煉度不足,容易殘留重金屬,長期使用也會傷害肝腎,因此食藥署都將依劣藥罪,對業者開出6到30萬元罰款,情節重大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胃散#金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722

0.1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