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果凍做的! 米其林主廚挑戰深海怪魚大餐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2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
▲Heston Blumenthal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英國一位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主廚,挑戰用果凍和其他食材,作出一條深海怪魚讓民眾品嚐。究竟這深海怪魚長得怎樣?嚐起來味道又如何?跟著TCL旅遊生活頻道的鏡頭去瞧瞧。


這樣的魚,大家敢享用嗎?

米其林主廚布魯門索:「請看我的深海怪魚。」

深海怪魚大餐,來自米其林三星肯定的英國肥鴨餐廳主廚布魯門索。他還推薦大家,從魚眼睛開始吃。

米其林主廚布魯門索:「我總覺得吃眼球,適合從瞳孔開始。」英國民眾:「喔喔,好的。」

英國民眾:「裡面有很多不同的東西,有點可怕,不過很好吃。」

英國民眾:「果凍很好吃,我願意每週都吃它,其實沒那麼糟,其實蠻好吃的。」

看來,大家的接受度蠻高的。只不過,這深海怪魚的眼睛,究竟是怎麼做成的?

魚的眼球,外頭充滿了玻璃狀液體,感覺有點像雞蛋白。

米其林主廚布魯門索:「很難想像這外殼這麼硬,對吧?」魚博士:「很硬吧,是啊,幾乎有點金屬感。」米其林主廚布魯門索:「好像鍍金似的。」

魚的紅膜是銀色的,角膜卻很堅固,因為外面有一層動物膠質。布魯門索決定用「牛肉凍」,來呈現這樣的感覺。

米其林主廚布魯門索:「這是我可食用眼球的第一部份,這個用來當紅膜,就是瞳孔外圍,不加些血管就不像眼球了,我要加入一些番紅花,再來要加入瞳孔,用的是另一塊果凍。」

覆蓋眼球的角膜,用的是牛高湯做成的果凍。至於瞳孔,另外用墨汁上色。

米其林主廚布魯門索:「人們都喜歡魚頭的部分,包括魚頰肉、魚舌和喉頭肉,所以我想,這是這道菜的重點。」

魚頭的部分,用的是鱈魚頭雞尾酒,搭配瑪麗玫瑰醬,放在冰箱裡凝固後做成。

米其林主廚布魯門索:「做好了,以維多利亞女王為靈感的假魚眼珠。」

來自米其林主廚的創意深海怪魚,您敢吃上一口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其林#果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800

0.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