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「歌舞伎」結合「潮T」 服飾變身文化推手


發佈時間:2015/03/31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日本的平價服飾龍頭最近推出的新商品,竟然找上了日本傳統文化「歌舞伎」合作。他們把歌舞伎的臉譜和服裝的花色,運用在新商品上頭,希望可以把日本的傳統文化,藉由服裝的設計,行銷到海外去。


今年的春裝,要怎麼搭配才好?造型師vs.節目主持人:「今年春天黃色是關鍵色。黃色是流行的顏色嗎?顏色好繽紛喔!這是什麼?這是袖珍帽T。」

黃色加上袖珍帽T組成的運動風,是日本的最新流行。

造型師:「要有今年的春裝感,可以和這種有品味的緊身鉛筆裙搭配。」

就連世界時尚中心巴黎,春裝都是走日本風。把日本的歌舞伎臉譜穿上身,這是日本流行服飾品牌,和日本傳統文化的最新結合。

日本歌舞伎大師市川猿之助:「把日本的傳統文化,透過衣服成為現代流行文化,來向全世界進行宣傳。」

NHK記者:「我現在扮成的是,沒錯!歌舞伎的角色,日本的傳統藝能,和大型連鎖服飾店攜手販售新款服飾。」

日本記者:「這裡排列著的T恤,都是以歌舞伎作為設計主軸,裡頭還有表現出歌舞伎『怒瞪』表情的衣服。」

日本服飾品牌社長柳井正:「對歌舞伎抱持興趣的人,除了有日本人,還有不少外國人,希望他們能理解並且享受歌舞伎。」

法國消費者:「是我很喜歡的花色,特別是短褲的設計。」

從T恤到貼身衣褲,服飾成了宣揚日本文化的新平台。

日本服飾品牌社長柳井正:「因為我們是來自日本的品牌,所以擁有日本DNA。」

擁有日本的DNA,讓這家日系品牌迅速擴張,單一化的展店指南,讓消費者挑選衣服更方便。

日本服飾品牌店長:「比方說在這個商品貨架上面,其他業者可能不太會展示商品,我們會在上面依照顏色和花色不同,讓消費者一目了然,這是我們的特色。」

只是這樣的展店指南,卻在過去幾年碰上了難以突破的瓶頸。

財經節目主持人江口洋介:「過去的展店非常順利,只是從2011年開始店舖數不見成長,事實上他們每年都會增加新的店舖,不過卻也每年關了,幾乎相同數字的分店。」

消費者:「不用刻意找,就能買到想要的商品還不錯,不過每家店都長一樣,總覺得有點不足,陳列的商品去到哪裡都一樣,沒有特別的感覺。」

每一家分店都長得一模一樣,讓消費者失去了「逛街」的興致,為了走出新格局,當然得做出變化。

日本服飾品牌社長柳井正:「在日本是一家分店一家分店,都得成為各自地區需要的店舖,我們得從均等化的連鎖店,變成每家分店都得在地化,變成得這樣賣東西不可。」

以最新開幕的東京吉祥寺店來說,窗上的宣傳口號,加上了吉祥寺的地名,走入地方、深耕地方,在地化等於國際化,成了他們的新口號。

日本服飾品牌店長:「這家人是用衣服花色來穿搭,就像這樣,我們提出吉祥寺風格的商品穿搭介紹。」

店內的擺設,也要展現地方特色。他們甚至走出大企業的框架,和吉祥寺的小店家尋求和解共生。

日本服飾品牌社長柳井正:「商業競爭不是簡單的遊戲,就算是一勝九敗也要覺得開心,重點在於如何從錯誤中學習。」

從錯誤中學習,一勝九敗的經營哲學,正帶領著老品牌走向新世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衣服#潮流#歌舞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17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