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暖春催開 東京櫻花提前5天滿枝頭


發佈時間:2015/03/30 2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今年春天熱得早,東京櫻花比往年提早5天盛開,福岡也早了3天,讓日本賞櫻觀光本週進入高峰期,目前日本櫻花最普遍的品種「染井吉野櫻」,是日本二戰後為了象徵復興廣為栽種,不過最近許多賞櫻名勝的「染井吉野櫻」,卻出現病變狀況,一種被稱為「增生病」的傳染病,病菌入侵樹枝後就會出現像腫瘤一樣的囊包,再加上許多地方,櫻花種植太過密集,都會加速傳染病擴散,如不及早發現剪枝,很快就會整株枯死。


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,東京櫻花因為氣溫連日升高,比往年提早5天盛開,從賞櫻名勝目黑川上空俯瞰,花團景簇相當壯觀,另一個賞花好去處代代木公園,三五好友攜家帶眷野餐去。

民眾:「很久沒看櫻花了,很感動,真的好漂亮。」

另一個這幾年新興的賞櫻景點,墨田公園河畔,許多觀光客特地到這裡,看天空樹兼賞花。

民眾:「想說要不要幫小朋友把上衣脫掉,天氣很好,很舒服。」

平均20度以上的溫暖天氣,從九州到關東北部,本週全面進入櫻花盛開期,接下來賞花地點會逐漸往日本列島北移,一路開到5月初。

但櫻花綻放稍縱即逝,即使不是週末假日,上野公園一樣人潮滿滿滿。

記者VS.民眾:「你們好,啊電視台來了!賞花幾個小時了。3個小時,早上就開始了。真的嗎?早上5點半就來搶位置了。」

觀光客VS.記者:「妳們從哪裡來?馬來西亞。櫻花如何啊?非常地漂亮。是為了賞花來日本的嗎?是的。」

儘管美不勝收,日本櫻花卻面臨新的危機,日本二戰後開始大量栽種「染井吉野櫻」,被視為是戰後復興象徵,但櫻花跟人一樣,隨著樹齡增加日益衰老,近來許多賞櫻名勝,紛紛出現櫻花生病的情況,有的甚至不敵強風積雪,等不到花開樹幹就先腰斬。

日本花之會主任研究員和田博幸:「放任不管的話只會越來越惡化,過程中如果不採取補救措施,櫻花最終就會枯萎而死。」

由於有些地方櫻花樹種得太密集,樹枝亂長相互干擾,無法充分進行光合作用,反而加速了櫻花傳染病的擴散。

日本花之會主任研究員和田博幸:「那邊的樹枝上,出現了很像腫瘤的東西。」

這是一種被稱為「增生病」的傳染病,樹枝遭病菌入侵後,會出現腫瘤一般的囊包,必須立修剪掉,否則會整株枯萎。

日本花之會主任研究員和田博幸:「每天守護櫻花,是讓櫻花生存下來很大的重點。」

以上野公園為例,守護園內800多棵櫻花,靠得是當地居民組成義工隊,與負責公園管理的東京都合作,定期檢查園內櫻花的健康狀況。

上野櫻花守護會木村雄二:「這裡枯枝很明顯。」

每一顆櫻花樹都編號管理,一旦發現有哪一株出現生病徵兆,就立刻通報東京都政府,商討是要剪枝,還是施肥補救,同時義工隊還會進行「接枝法」,在公園培育新枝,替櫻花留後。

上野櫻花守護會木村雄二:「上野公園作為賞櫻名勝,這是的必要動作,最大的目標是要傳遞到下一代,如果能達成的話會非常高興。」

櫻花美景代代相傳,這一朵朵粉色花蕊,需要細心呵護才能持續綻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染井吉野櫻#日本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0837

0.1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