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200多「怪石圈」遍佈戈壁 新疆出現神秘遺跡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余信翰 新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8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35



新疆吐魯番出現神秘石圈,就在火焰山北方的戈壁上,大約2萬平方公尺的範圍,分佈著200多個「神秘石圈」,它們大小不一、形狀各異,最大的一個是直徑8公尺的「太陽圈」,讓人好奇的是,附近的戈壁找不到組成「石圈」的石頭,怪石圈的組成眾說紛紜,但大陸考古學家研判,應該是古時候的祭祀遺址。



從空中鳥瞰,地面上出現一個個形狀和大小都不一致的石圈,算一算竟然有200多個,這裡是新疆吐魯番的火焰山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它有3圈,直徑將近有8米左右,都是由這樣的戈壁石擺成的,但是最奇怪的是,附近戈壁找不到這樣的石頭。」

這裡是新疆吐魯番的火焰山,200多個怪石圈分散在2萬平方公里的地面,其中面積最大的就是這個「太陽圈」,原本有4個同心圓組成,但最中央的一個已經被破壞。

當地民眾:「我們小時候聽說這些不是人擺的,是天然形成的,小時候到山裡去玩,看過那些石頭擺的像房子一樣。」

根據大陸央視報導,這些怪石圈2003年被考古學家發現,和全球知名的巨石陣做比較,同樣都是排列成怪異的圖形,只不過巨石陣的石頭非常大,而新疆的怪石圈石頭體積小,不過讓人訝異的是,火焰山所屬的戈壁並沒有這種石頭。

大陸考古學家:「應該是一個祭祀太陽神的地方,我們都知道太陽是圓的,外圍這些地方很少有圓的,都是長方形、方形的。」

石頭怎麼出現,還排列成特殊圖形,雖然大陸考古學家沒有在怪石圈下方發現墳墓,但從中亞遊牧民族的文化推斷,以及遺址所在地是地勢最高的地方,因此研判怪石圈是當時祭祀太陽神的地方。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石頭#新疆#考古學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1257

0.2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