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客機高空失速急墜 國外多起空難有先例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6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德國之翼」客機空難,目前指向是副駕駛蓄意要摧毀整架飛機,導致客機撞山墜毀!而調查人員一度懷疑,客機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從3.8萬英尺高空下降到6千英尺,很有可能是機械故障導致,在航空史上就有發生多起空難是失速墜毀的案例,如今也因為德國之翼的空難事件再度被人討論。


網路影片:「太陽神522號聽到了嗎?完畢。」

2架戰鬥機 在34000英尺高空與客機併行,不過眼前的這一幕卻嚇壞了戰機駕駛。

網路影片:「雅典航管中心,太陽神522號駕駛艙有一個人,他好像昏迷了,雅典航空中心,現在繼續查看客艙。」

副機長昏迷,機長不見蹤影,而且機上所有乘客也都毫無動靜,客機持續穩定飛行,突然有不明男子進到駕駛艙,試圖操控客機。

網路影片:「太陽神522號聽到了嗎?完畢。」

只是不管塔台怎麼呼叫,駕駛艙始終沒有回應,這時客機突然急速下降,沒過多久就撞向地面墜毀。這是發生在2005年8月,太陽神航空522號客機墜毀在希臘山區,機上121人全數罹難。

CNN主播:「(太陽神航空522號)在墜毀前幾分鐘有空服員企圖要拉升飛機,不過沒有成功,看看這個飛行高度圖,和其它非常不一樣,非常平順規律,而德國之翼航空的飛行高度圖你可以看到,也是非常平順。」

太陽神航空空難是因為高空失壓,導致飛行員缺氧昏迷而失事,墜毀型式和這回德國之翼客機十分相似,都是短時間之內飛行高度驟降,類似情況在航空史上也曾發生過。

網路影片:「你感覺到了沒?有的,好,饒了我吧,大事不妙了,真的嗎?沒錯。」

客機尾翼突然故障,正以每分鐘13300英尺的速度高速下降,這是發生在2000年1月,阿拉斯加航空261號客機所遭遇的狀況。

網路影片:「飛機翻轉過來了,沒錯,飛機翻轉了。」

客機不只以機鼻朝下俯衝,更開始不停翻轉,但機長沒有放棄,仍盡全力控制住飛機。

網路影片:「用力,我在用力了,啟動方向舵,設定方向舵,動彈不得,右側方向舵,右側方向舵。」

飛安專家:「旅客撞上座艙內壁摔下座椅,駕駛艙的通話記錄器聽到大聲喊叫,這是難以想像在臨死前恐怖的最後幾分鐘。」

網路影片:「往下衝了。」

最後客機墜入太平洋,機上88人喪命,事後調查才發現,原來是飛機零件保養疏忽而耗損,導致飛行過程中飛行控制系統故障,最後不幸墜毀。

CNN新聞片段:「瑞士航空編號111客機原本從紐約甘迺迪機場前往日內瓦,在起飛後不到1小時駕駛艙內出現異味,之後駕駛就看些許白煙。」

1998年,瑞士航空編號111客機駕駛艙在飛行過程中不明原因冒煙,機長和航管員溝通,決定轉降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機場,沒想到在距離機場不遠處,飛機突然失控,駕駛艙起火燃燒。

網路影片:「所有的顯示器都壞了,我們只能靠備用儀器飛行。」

網路影片:「瑞航111,請確認你們可以放油了。」

機上的所有系統通通失靈,最後與航管員失去聯繫,客機以粉碎性解體的方式墜毀在大西洋,機上229人無一生還,事後花了2年調查原因,研判因為飛機加裝新的影音娛樂系統超出飛機電路系統的負擔,過熱電線引燃絕緣體,而釀成駕駛艙火災。

CNN主播:「你可以看到基本上機師試圖要搶救這架飛機,不要讓它(下墜),他們想要搶救,但最後他們沒有做到,最後飛機墜毀,一樣全員罹難。」

雖然德國之翼客機墜毀原因目前是朝向副駕駛蓄意摧毀整架飛機,但相同的失速墜毀軌跡,也讓許多恐怖的墜機案例再度引起討論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墜機#德國之翼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19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