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阿富汗駐軍生涯無止境 年底撤離生變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5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計畫趕不上變化,此話一點也不假,美國原訂的阿富汗撤軍時間表,現在因正在美國訪問的阿富汗總統加尼出現了變化,22日阿富汗總統加尼,上任後首度踏上美國土地,主要目的是希望美國能調整撤軍時間表,讓美國軍隊有更多的時間,提供援助訓練阿富汗軍隊,因為當地情勢日趨惡化,不但要面臨蓋達和塔利班威脅,現在聯合國還警告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IS」,還在阿富汗招兵買馬,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在雙方記者會上宣佈,放緩阿富汗撤軍計畫,說到了今年年底,仍會有9800名美軍駐紮阿富汗,推翻原本會將人數降至一半約5500人的計畫,另外美國還願意提供8億美元經濟援助,給阿富汗推動改革,但歐巴馬也再強調,不會涉入阿富汗的戰爭,而美國這些援助現在也被專家批評,一點用處也沒有。


駐守阿富汗的部分美國大兵,年底前脫離阿富汗戰場的計畫,現在有變化了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這參訪是開啟新篇章的機會。」

24日歐巴馬在白宮東廳,和阿富汗總統加尼舉行記者會,歐巴馬當著對方的面宣布重大消息,將延遲美軍撤出阿富汗的時間表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美國將維持目前9800名駐軍,直到2015年底。」

撤軍計畫改不上變化,據美國原定時間表,2016年底前將撤離,駐紮阿富汗的約1萬名美軍部隊,並於今年底前將駐軍減至5500人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這表示有些大兵將回到,阿富汗再駐守好幾個月。」

美國態度大轉彎,全因阿富汗總統加尼來訪請求,美方在撤軍步調上能夠保持彈性,他所提出的請求也暗指,阿富汗仍無力獨自面對恐怖組織蓋達及塔利班,雪上加霜的是,更激進的伊斯蘭國IS開始侵門踏戶了,聯合國就提出警告,IS正在阿富汗找尋立足點。

CNN記者翻譯伊斯蘭國招募員:「兄弟們,我來這裡告訴你們,敘利亞聖戰士的事蹟。」

這就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獨家直擊IS在阿富汗招兵買馬的影片,IS招募人員在小房間裡,對著幾名阿富汗人宣揚IS思想後,便拿出表格讓有意願的人填寫,雖然有人一心要入聖戰的行列,不過也有人是看上美金500,相當於台幣1萬5的月薪而來。

伊斯蘭國新成員:「我很需要錢,但是會待在這(阿富汗),然後期盼和平到來。」

而面對這些極端組織的擴散,美國還是強調不派兵參與戰鬥任務立場不變,唯一會做的是提供訓練和支援給阿富汗軍隊。

阿富汗總統加尼:「這個為2015年撤軍保留彈性,日後將能確保改革加速,以確保阿富汗的維安軍隊,能夠主導設備更精良,訓練有素。」

希望阿富汗走出亂世,美國還提供8億美元,助經濟發展推動改革,希望在去年10月,加尼上任組建的阿富汗新政府能有所作為,結果招來專家批評。

政治分析師摩斯達:「這13年來,阿富汗的外國軍隊徹底失敗,因為在阿富汗13年的戰爭,他們殺了很多的阿富汗人,根本無法為阿富汗人帶來和平與安全,美國和盟軍在阿富汗,並沒提供阿富汗,軍隊所需的援助,縱使13年後,我們的軍隊武器都還很普通,像是衝鋒槍或M16突擊步槍,這些武器塔利班都有。」

這次首度訪問美國,阿富汗總統加尼帶上外長阿布杜拉,這次行程主要任務已達成,5天的行程,加尼也和副總統拜登等美國高層官員,一同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,向在阿富汗陣亡的士兵獻花致意,25日還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。

然而為防止阿富汗成為下個伊拉克,美國國防部將努力尋求資金,讓阿富汗安全部隊,至少在2017年能保持35萬2000人的水平,奈何阿富汗紛爭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美國想抽身,舉步維艱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們要盡所有努力,幫助阿富汗維安部隊成功,這樣我們就不需再回去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SIS#塔利班#美軍#阿富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8

0.0475

0.17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