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這是小籠包還生煎包? 正統的原來這樣吃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5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)

這到底是小籠湯包還是生煎包?一般台灣坊間買到的生煎包,一般皆是表皮稍有皺褶、底部煎成金黃色的口感,不過這顆號稱正統的上海生煎包,不僅外表看起來光滑無比,一咬下去竟爆出大量湯汁,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?


▲晶華酒店與小南門餐飲集團合作,來台客座3天,主廚親自做的上海生煎包,與台灣坊間買到的口感大不相同。

繼2014年與日本米其林餐飲集團UKAI合作後,晶華酒店再度與餐飲集團合作,明天起至週六在酒店3樓與故宮精華推出「扛鼎江湖美饌」,請到大陸小南國餐飲團隊來台客座,由曾經榮獲央視廚王爭霸賽冠軍、現為慧公館行政總主廚—吳志雄以及小南國行政總主廚—吳西金領軍,共計有6位來自對岸的主廚同場獻藝。


▲▼火焰焗蟹。選用細嫩飽滿且富彈性的澳洲水晶蟹,先以日本天婦羅的作法炸至外殼香脆內裡鮮嫩,再佐以混合香料以烈酒引火,藉由高溫讓香料的香氣融入蟹肉內。


該集團是中國連鎖餐飲龍頭,擁有「台商私人廚房」的美名,在香港、東京都有設點,以上海菜最出名,口感重且厚、以佐料為重的上海菜也獲得不少饕客喜愛,廚師說,要做菜前得先和客人互動,了解口味後再進廚房,烹調出來的好菜連影星成龍也讚不絕口。

在期間限定內,可以吃到包含6款南國涼菜、3道主菜以及6款點心集,其中廚師最推薦以大閘蟹入菜的蟹粉料理,不過另外這道火焰焗蟹,是用澳洲水晶蟹,先以日本天婦羅的手法將外殼炸到香脆,在用混和香料以烈酒引火,視覺上看起來十分享受。


▲6款南國涼菜。


▲蟹粉豆腐與招牌黃魚麵。(圖/晶華酒店提供)

另一道招牌名點「鮮肉生煎包」,採用傳統18折的包法,不僅煎的時間要控制好,大火煎至6成熟度時轉小火,讓底部呈現金黃色,不過與坊間吃到的生煎包十分不相同,麵皮口感類似牛奶饅頭般光滑,而且肉汁非常多,一度以為這是小籠湯包還是肉包了。

另外清炒野生河蝦仁也是主廚客座時才能吃到的限定餐點,還有像清蒸鰣魚、南國蔥油拌麵都是推薦菜色,除了套餐也可以採取單點的方式,最便宜120元起跳。


▲清炒河蝦仁。特選江蘇建湖水域的河蝦,用低溫快速微凍技術維持現撈品質,透過簡單的調味以及主廚對於火候、油溫的掌控,展現河鮮蝦仁的鮮爽清甜。


▲南國蔥油拌麵。


▲外婆紅燒肉燒賣。結合港點與滬式料理的精髓,是小南國獨有的招牌點心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晶華酒店#小南國餐飲集團#上海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1518

0.2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