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逛一圈就買齊!買人氣蛋捲免排隊 《KANO》也在這取景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4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嘉義採訪報導)

「一、二、三,(こ(とり)さん」,這句在電影《KANO》裡面的歌詞是不是聽起來有點熟悉?這部描述日治時期嘉義農林棒球隊的國片,是導演馬志翔執導的長片,電影上映好評如潮,也創下票房新高,因為在嘉義不少地方拍攝取景,也讓電影下檔後當地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,不少戲迷都前往朝聖,其中一處拍攝場景為球員練習後的集合處,不僅是全國第一個文創森林特區,也是全台最大日式建築,甚至號稱來這一個地方就能買齊所有嘉義的伴手禮。


▲▼賣座國片《KANO》在此取景拍攝,現在付費可入內參觀,裡面保留的當時完整的拍片場景供影迷朝聖。



▲▼還記得電影裡面球員練習的鞋櫃嗎?


位於嘉義火車站附近的「檜意森活村」,是日據時期留下來的日式建築,早期為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,建材當然是就地以阿里山檜木為主,當時還有「檜町」的稱呼,而至今搖身一變成為嘉義的文創特區,裡面保留28座日式建築,不只有手作商品、咖啡廳,還有知名伴手禮,逛完園區就能通通買齊。


▲▼保留了28座日式老屋建築,裡面有許多文創市集,日式庭院走一遭也可以放鬆身心。


林務局管理處以日式傳統工法修復,讓這裡成為保存最完整、範圍最廣的日式官舍建築群,從營林俱樂部、共和路、北門街等等一帶,大約3公頃的文創森林園區,走一趟可以發現,原本的舊圍籬和紅磚牆拆除了、院子變寬了、木構也恢復原有的木頭色。

目前在園區內大致可分為5大區塊,分別是文創市集、在地有禮、生活創藝、時光特區以及好飲好食,有些為可免費入內參觀的手創商店,但有些則為需要付費的展覽,但若只是在園區內參觀拍照通通都是免收費。


▲▼每個老屋都有不同主題,有的需要付費有的不需要。







▲園區也不定時與文創商品合作,做定期或長期的展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蛋捲#檜木#文創#嘉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1194

0.2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