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找嘸啦!」 Youbike設偏僻巷弄使用率低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2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微笑單車Youbike租借站設置標準引發爭議,在捷運南京復興站,人來人往的2、3、4號出口,北市府以經費不足為由不肯增設,但當初蓋的臨時站又躲在小巷子,很難發現,導致租借率低,里長痛批根本浪費資源,另外在士林兒童新樂園周邊,不到300公尺距離卻蓋了2站,假日到現場觀察,其中一站等了15分鐘,一輛車都沒租出去,使用情況超冷清。


民眾vs.記者:「你知道這附近哪裡有Youbike站嗎?不知道。」

民眾:「不知道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有看到租借站?沒有。」

隨機街訪沒有人知道,捷運南京復興站的Youbike到底在哪裡?因為租借站不在大街上,而是躲在小巷子裡。

大馬路找不到車,巷子車站卻停了好幾部沒人用,拿出資料,龍江南京路口站,一柱單車一天借用次數才4輛,遠低於平均20輛,應該給大家方便的Youbike,為何搞成隱藏版。

台北市力行里里長沈銀得:「3個出入口為什麼都沒有Youbike,大家感覺說,我們是比較低級。」

里長又急又氣,因為當初交通局明明說,Youbike要設在南京復興站2、3、4號出口,但後來以捷運施工和整修人行道為由取消,改先設在龍江路的巷子,但如今捷運工程完畢,卻說距離太近了,捷運出口不能再有Youbike。

台北市議員陳炳甫:「這聽起來比較像說,諺語叫『乞丐趕廟公』,臨時站設了你正式站反而不能設,我覺得邏輯上有些小問題。」

台北市交通局主秘楊瓊鋒:「當時已經有需要(Youbike),所以我們盡早設站讓民眾使用,當時沒辦法設站在捷運線,南京東路上,那目前我們是考慮施工費的問題,目前是沒辦法移設。」

這裡是想蓋沒有蓋,但台北另一頭,卻是被質疑亂蓋太多站,等了15分鐘,兒童新樂園旁的基河路口站,一台車都沒被借出去,但距離才短短200公尺另一頭又有一站,空車率就比較低,2站靠很近,到底設置的標準是什麼。

台北市交通局主秘楊瓊鋒:「考慮到是說未來,新兒童樂園還有科教館這邊,會有一個使用需求。」

南京復興站民眾想騎Youbike得等經費,兒童新樂園這邊 ,卻可以密集的蓋好2站等人潮,交通局兩套標準,叫市民怎麼接受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Youbike#偏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536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