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顛覆傳統模式 陸迎接「移動」服務時代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1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中國大陸最大的生活訊息網站-58同城,市值將近九百億台幣,最近它跨足人力服務市場,推出「到家服務」,包含請人打掃、美甲服務甚至煮飯,都只要手機下單,不用出門就有人到家裡幫你完成這些工作!看好能夠掀起大陸的生活革命,改寫服務業歷史!潘彥瑞,蕭應強在北京的報導。

培訓師:「你的好評率是40%,大家看,底下這一排東西嗎?底下這排叫菜單鍵。」

教室裡坐滿中年婦女來自大陸四面八方,她們正努力學習全新的謀生工具,手機裡的一款APP軟體。

培訓師:「對,現在點查看詳情,阿姨,這裡有查看那麼多。」

從事家政業的女性,對岸俗稱阿姨,別看她們對智慧手機功能不太熟,阿姨們可是參與顛覆大陸人力服務產業的時代先鋒。

培訓師:「看我們水桶用法,這樣卡住喔,很神奇嗎?」

這家公司叫58到家,去年11月才正式營運,第一年投入30億台幣,至少準備燒錢兩年,要拚大陸人力到家服務P2P第一品牌。

賠得起錢,因為它背後是對岸最大生活訊息網站58同城,活躍用戶號稱三億,在美國上市市值超過九百億台幣,它看上的是大陸估計價值五兆台幣的到家服務市場。

TVBS記者潘彥瑞:「在北京很多人剪髮,是像我一樣到店裡消費,但隨著到家服務逐漸起跑,對很多產業,未來可能掀起顛覆性變化。」

58到家營運長白鷗:「傳統上比如阿里巴巴,它是實物商品巨大平台,我們認為到家服務市場上,未來也可能造就這樣一個平台。」

到家服務人員vs.顧客:「來了,很高興今天為您服務。」

這個夢想做得很大,規劃的還有到家洗車、寵物美容、到家按摩等等,58到家已經在大陸30座城市營運,它的目標是五年內提供一千萬到家服務工作,簡直是人力市場的網路革命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APP#58同城#到家服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03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