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擬祭旱季水價 每度增2成約多繳61元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0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全台水情越來越吃緊,除了板新、桃園地區,下個月進入進入第三階段限水,水利署更針對用水大戶,祭出耗水費,也就是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加徵費用1到3成,另外一般民生用戶,則是研擬旱季水價,每年11月到隔年4月間實施,初步調整2成,以2014年單月平均用水量計算,每戶可能增加61元,板新地區未來恐怕面臨限水又加價,也讓住戶相當苦惱,高壓水柱把車身泡沫沖乾淨,整輛車清潔溜溜。


洗車業者vs.記者:「現在1度好像3到4塊吧,有100度嗎?200到300度。」

多出2到倍,但生財工具不能省,尤其板新地區已經開始限水,水利署再祭出耗水費也就是每月用水,超過1000度用水大戶像是石化、基本金屬、紡織、造紙等工廠,依照及距加徵1到3成費用。

洗車業者:「沒水就休假讓師傅無薪休假。」

除了耗水費,水利署也研擬旱水價從11月到隔年4月,每度水增收2成%換算下來約2.26元,以2014年單月平均用水量,每戶28度計算每戶要多繳61元,到時可能限水又加價,板新住戶特別苦惱。

民眾:「我們水電費還滿兇的,用的,因為我們小孩很多洗澡用得很多,這樣子。」

水利署長楊偉甫:「一定的度數以上,我們會把用水的費率把他拉高,這個部分目前還在檢討當中。」

水利署強調,旱季水價仍在研議中,確定實施將跟耗水費分開,4月起用水度數減少用戶將有折扣,希望全民共體匙見度過水荒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限水#乾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5

0.0782

0.2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