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日本商用地價 7年首度止跌回穩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9 2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05


▲(圖: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日本景氣復甦,現在帶動不動產交易,日本政府公告最新地價,商業用地睽違7年首次止跌持平,東京、大阪、名古屋三大都會圈地價,更連續2年上漲,其中商業用地漲幅最大的金澤和名古屋,都是新幹線通車或預定通車的地點,投資客看好觀光錢潮大舉購地,開發飯店或商業設施,但遠離都會的地方地價持續下跌,反映日本經濟復甦呈現兩極化。


現在日本房地產哪裡最紅,答案就是14日北陸新幹線通車的金澤,JR金澤車站前的商業用地,去年地價一口氣上漲17.1%,漲幅全日本第一,去年11月北國銀行,就特別把總部從市中心,搬到車站前11層樓高的大樓。

北國銀行董事長安宅建樹:「與東京的距離變近,可以確保更高水準的人才,也能強化情報來源,這些都是因為位居交通要衝。」

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告最新地價,日本住宅用地比去年下滑0.4%,但商業用地7年來首次止跌回穩,地方都市札幌、仙台、廣島、福岡地價連續2年正成長。

東京、大阪、名古屋三大都會圈,也連續2年上漲,名古屋車站西口,12年後磁浮新幹線車站將落成,漲幅16.8%全日本第二。

不過地王依舊是東京銀座「山野樂器本店」,連續9年蟬聯寶座,一平方公尺3380萬日圓,相當於一坪2900萬台幣的天價。

NHK記者寺田麻美:「這裡是豪宅聚集的東京南麻布,是這次公告地價中,東京漲幅最大的地區。」

去年大東京地區,買房平均成交價5060萬日圓,相當台幣1300萬比前一年上漲2.7%,但因為調漲消費稅,成交量大幅萎縮20.5%,只有約4萬5千戶,為了賣房建商無不絞盡腦汁。

住友林業整新營業部主任深瀨博信:「便宜的整新物件,在新屋和中古屋以外,提供了新的選項,因此備受矚目。」

嶄新的廚房寬敞的客廳,這間屋齡20年的中古屋,建商整棟買下進行大規模整新,地點在距離東京市中心稍遠的江戶川區,17坪台幣700萬元左右。

看屋客:「看起來跟新的公寓一樣,我嚇了一跳,外觀漂亮,如果價格又便宜就很棒。」

也有仲介乾脆大砍廣告宣傳費,不僅傳單自己做,連樣品屋也省下,改用電腦虛擬空間呈現,價格比同樣地點成屋便宜一成,推出後立刻銷售一空。

不只東京,北海道知名的滑雪勝地新雪谷地區,別墅建地價格漲幅也達9.2%,加上日圓貶值,不少外資趁機搶進開發飯店或商業設施。

飯店營運公司專務皮卡林:「新雪谷成為世界知名的地方,未來飯店會越來越多。」

觀光錢潮同樣湧入關西地區,大阪著名地標「食倒太郎」的大樓,這個月被香港投資基金,以遠超過市價的100億日圓,約台幣26億元買下,推升大阪南區地價最多上漲11.3%,不過住宅用地上漲幅度最大前十名,竟然全在福島縣磐城市。

福島居民:「磐城跟我原本住的地方氣溫差不多,有家鄉懷舊的感覺。」

311核災後不少災民選擇遷往磐城,導致地價不斷攀升,漲幅最高達17.1%,連郊區也不例外。不動產鑑定人員吉村英博:「現在交易水準比磐城原本的價格要高,從購屋者的角度來看,希望趕快成交,只好不得已抬高價格。」

儘管都市地價漲,但地方因人口減少、高齡化,地價下跌幅度超過全國平均,其中秋田的商業用地下滑5%跌幅居冠,地方都市地價呈現兩極化。

東京鑑定主任研究員井出武:「海外投資是這次市中心地價,上漲的特徵之一,但地方上漲的地區跟沒漲的區域,也清楚的區分出來。」

現在日本景氣復甦,外國觀光客持續增加,再加上2020東京奧運推波助瀾,未來幾年東京房地產持續看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價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1262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