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很難找零!便當「破百元」品項增多 上班族苦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9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上班族中午用餐,外出買便當,以前掏出百元鈔,還能找回零錢拿來買飲料,但現在這種便當,越來越難找。美食街走一圈,百元便當品項越來越多,雖然價格提升,菜色也跟著稍微變好,不過中午吃一餐荷包卻很傷,小資上班族越來越吃不消,有民眾甚至說,中午乾脆吃微波食物。


店員:「外帶裡面請啊。」

中午用餐時間到餐廳買便當,不過看到價目表卻讓人皺起眉頭。店員vs.顧客:「2個招牌嗎?對,2個招牌,兩個招牌這樣220。」

外帶2個便當,結帳超過220元,算下來等於一個便當飆破1百元,這還是店裏頭,賣最便宜的基本款。店員:「我們(便當價錢)調成跟內用一樣,因為現在每樣東西都調漲了。」

另外一家便當外帶也跟著漲漲漲,內用價格不變,但是外帶價格從原本的95元,變成100元,中午吃一餐同樣也得花掉1張百元鈔票。放眼望過去,想買個便當,100元還真的不好用,這裡100起跳、那邊也100,中午外出覓食買便當,不再百元有找,常外食的小資上班族,超級有感。

民眾:「便當現在大概,都要120吧,可能買比較便宜的吃吧,或是微波食品,也比較方便。」

民眾:「以前100元可以,然後可能加個20元就有飲料,100元就能滿足全部,可是現在沒有辦法。」

連鎖日式便當要花110元,台式便當稍便宜65元,日式便當豬排鯖魚雙主菜,台式便當則靠雞腿撐場,配菜大同小異,都是3樣,不過日式便當多了一點小醬菜,以及小碗熱湯,比較之下,菜色還是有落差。買便當百元品項越來越多,上班族中午外食用餐,經濟壓力,跟著越來越大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當#漲價#小資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646

0.1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