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玩法!不只逛老街、買豆乾 到大溪百年古宅吃頓飯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9 15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 桃園大溪採訪報導)

說到桃園大溪,許多人也許就是來逛逛老街、買豆乾、欣賞從日治時代就一直保留下來的巴洛克建築及牌樓。現在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大溪的美好,交通部觀光局和台灣好基金會共同推出「北區國際光點計畫」,在大溪老街上的「源古本舖」成立「請坐:旅人空間」,即日起旅客可以到有180年歷史的大溪古宅中吃頓飯、品嚐一杯好茶、寫張明信片、看本書,未來還會規劃一系列的文化活動,讓來到老街的旅客看見更多大溪文化。


▲「源古本舖」的「品香食塾」提供多樣化的在地食材。


▲▼大溪的古早味零食「嘎哩嘎烙」,吃起來非常脆。



▲▼在大溪老街上的「源古本舖」成立「請坐:旅人空間」,即日起旅客可以到有180年歷史的大溪古宅中吃頓飯。



▲▼「源古本舖」是一座擁有180年的歷史建築,也是大溪老街上唯一保留完整的閩式三進歷史建築物,屋內保留許多過去的家具、製餅用的模具等。

「源古本舖」是一棟擁有180年的歷史建築,過去是老一輩大溪人口中知名的訂婚喜餅「古裕發糕餅舖」,也是大溪老街上唯一保留完整的閩式三進歷史建築物,第4代傳人82歲的古乾桂昨(18日)更在「請坐:旅人空間」開幕上,重現過去大溪的古早味零食「嘎哩嘎烙」,古老伯伯表示,過去因為物資缺乏,小朋友的零食不多,糕餅店便使用剩下的麵粉材料,加入鹽糖等材料,炸成脆脆的餅乾。


▲不做糕餅後,「源古本舖」販售一些手工陶藝品。


▲▼來到這裡,不妨可以坐下來寫一張明信片、看看書,感受百年老宅的氛圍。


北區國際光點計畫已有台北中山大同區的「台灣好,店」、汐止的「食養山房」以及木柵的「優人神鼓」3處據點,昨天桃園大溪「源古本舖」的「請坐:旅人空間」落腳,成為光點計畫中的第4站,推出「品香食塾」和「源古茶席」,讓來到大溪的旅客不再只是逛老街、欣賞建築美和購買伴手禮,而是真的走進百年歷史建築中吃頓飯、喝杯茶,體驗不同的人文風情。


▲▼來到大溪老街,別忘了走進「源古本舖」這棟百年歷史建築休息一下、細細品味老街的悠閒。


目前「請坐:旅人空間」在每周二至五上午12點至下午6點開放,,想體驗「品香食塾」、「源古茶席」,別忘了提前預約,且預約人數須達8-10人以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溪#老街#老屋#源古本舖#桃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797

0.1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