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歌詞心有戚戚 「悲慘世界」唱入日人心中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8 22:04

法國作家雨果的「悲慘世界」,被多次改編成歌舞劇和電影,其中還不少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。日本特別舉辦一場歌唱比賽,指定歌曲就是最經典的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」(你可聽見民眾的歌聲?)


如果想振奮人心,大家心中會浮現什麼曲子?歌唱大賽參賽者:「你能聽到戰士的歌聲嗎?」

這是在日本帝國劇場舉行的一場歌唱大賽,4-66歲的參賽者,分成25組參加,他們唱的所有曲目,都來自歌舞劇「悲慘世界」。歌唱大賽參賽者:「你能聽到戰士的歌聲嗎?

特別是這一首,在日本被翻譯成「民眾之歌」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?更是日本人最愛。

歌唱大賽參賽者:「就算是上班族,也得和荒誕的每一天來奮鬥,用自己的方式去挑戰,希望有朝一日能贏得自由。」

對抗荒誕的現實世界,是因為這位參賽者就在幾個月前,成了無業遊民。歌唱大賽參賽者:「因為不得不辭掉前一家公司的工作,對自己有點喪失信心。」

中年轉業大不易,和職業訓練中心的伙伴們,一起練習唱「民眾之歌」,成了他的精神寄託。

歌唱大賽參賽者:「可以像這樣子揮,喔、喔、喔,熱情的生命新生了,就在明天,是的就在明天,剛開始內心是很抗拒的,不過和伙伴們練習的過程之中,老實說,現在這首歌,已經是精神的寄託。」

「民眾之歌」在日本和「悲慘世界」裡,百姓對抗暴政的雰圍大不相同。日本人更常拿這首歌,來激勵人心。

橫濱水手啦啦隊:「你能聽到戰士的歌聲嗎?心跳和大鼓的聲音共鳴著,新生的熱情生命開始了,就在明天,是的就在明天。」

日本職業足球J聯盟,橫濱水手隊就拿「民眾之歌」當隊歌,就連企業廣告,都得慷慨激昂一番。

化妝品廣告:「每感動一次,人就會變得更美麗。」

求職廣告:「人生就是馬拉松,不過,真的是這樣嗎?」

歌唱大賽參賽者:「就像過去一直被這曲子激勵一樣,希望可以更積極正面的努力下去。」

給人積極正面的力量,「民眾之歌」正振奮著日本人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#歌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99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