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艾爾帕西諾」新片也演過氣明星 撞哏《鳥人》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7 1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以經典的黑幫電影《教父》聲名大噪的老牌影帝「艾爾帕西諾」,這次在新片《百老匯熟男日記》中飾演一位過氣明星,不堪演技撞牆與年歲漸長的危機,某次在百老匯舞台上竟當眾失控,這情節不禁讓人聯想到「米高基頓」主演的《鳥人》,不過導演說兩部電影想講的都是演員的故事,但敘事方式從裡到外都不相同。


電影《百老匯熟男日記》:「幹麻不替我簽一本回憶錄,過氣演員不都是出回憶錄騙錢嗎?」

「艾爾帕西諾」在新片《百老匯熟男日記》中,飾演曾經縱橫戲劇圈的傳奇男星,卻因為年紀漸長加上演技撞牆,面臨喪失人生志向與熱情的危機。

電影《百老匯熟男日記》:「那我的尊嚴呢?我要有頭髮的廣告我又不是禿頭。」

這部片的劇情,讓今年已經74歲近來頗有息影想法「艾爾帕西諾」心有戚戚焉,當初讀完原著小說後,立刻勾起想接演的慾望,這情節也不禁讓人想到「米高基頓」主演的《鳥人》。

電影《鳥人》:「現在你要毀了所剩無幾的事業。」

電影《百老匯熟男日記》:「我開始分不清戲劇表演與真實人生。」

的確電影講的都是過氣明星,某些程度上,呼應了演員現實生活中的心境,但導演巴瑞李文森表示相較於《鳥人》炫麗高超的手法,《百老匯熟男日記》顯得更內斂貼近人心,雖然兩部片想講的都是演員的故事,不過敘事方式完全不同,也讓艾爾帕西諾有許多展現內心戲的空間。

電影《教父》(1972):「我明天就要離開紐約了,你再考慮一下那價錢吧!」

在1970年代以黑幫電影《教父》走紅,接著還曾在1993年以這部片拿下奧斯卡影帝。

電影《女人香》(1993):「他們精神已經死了,根本沒有,總是歸零。」

曾經說過,在事業低潮時確實有放棄當演員的念頭,但沉寂一段時間後,在好友鼓勵下重新出發,現在只想演真正讓自己感興趣的題材,而這次的新片劇情部分情節恰巧反應了他在影壇的心情起落,讓艾爾帕西諾詮釋起來格外有感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艾爾帕西諾#鳥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668

0.1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