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限水好苦!洗車場被迫休假 恐沒得洗頭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5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缺水荒!北彰化已經實施第二階段限水,除了游泳池,直接影響的就是美容美髮業者和洗車場;洗髮沖水用的蓮蓬頭調整,水量小一點,洗車場則是水柱改為水柱,而且一星期只提供4天洗車服務,限水政策從用水最多的店家開始實施,但若是天公再不下雨,美髮店有可能不提供洗頭服務、洗車場得被迫停工好幾天。


一提供洗車服務,立刻湧進排隊車潮,洗車場沒得天天開門做生意,因為第二階段限水,一星期只有4天上工。洗車業者:「全台灣都在缺水,所以我們不鼓勵客人常洗車。」

洗車業者要客人先忍一忍,難得開店的,要客人別上門,機械洗車減少1道水門,增加人工擦拭車輛,甚至還自掏腰包,把水柱改成水霧瀑布,節省6成用水;這麼做,實在是因為天公不下雨,水位沒有進帳,讓洗車場成了頭號限水對象,而連帶影響,還有美髮業者。

滿頭泡泡,業者洗一顆頭平均得連續沖水10分鐘,在顧及服務品質還有清潔度的前提下,出水量、調整,同樣10分鐘一樣乾淨,卻省下不少水。美髮業者:「水龍頭的出水量方面,就是要做一個限制。」

限水階段,能做的盡量做,但美容美髮業者最擔心的,就是怕大雨不來,限水可能到時就不能提供洗髮服務。彰化自來水公司副理許端明:「繼續沒有下雨,第三階段5月初會開始,就要分區供水。」

就怕沒水可用,消防局也已經準備好,定點供水、讓民眾使用,只是限水、分區供水,是節流,怎麼開源、增加水庫蓄水量,這些用水大戶,恐怕會試著擺出雨天娃娃,希望快下雨吧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缺水#限水#洗頭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60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