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寒暑假更有意義 「足球旅遊」出國長見識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3 2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每逢寒暑假不少家長會帶著孩子出國觀光旅遊,不過今年的寒假卻有一群台灣小朋友去日本,不是為了觀光而是為了踢足球,他們是陳信安足球教室的學生,TVBS記者郭展毓和傅建誠,為我們報導這群到日本「足球旅遊」的台灣孩子們。


足球教練陳信安:「看球看球,注意位置,站好,進球,好球。」

儘管天色以黑,儘管大阪吹著強勁的海風,滂陀大雨中更夾雜著小碎冰,只是這群來自台灣的孩子們,繼續在球場上釋放永久不滅的足球熱情,他們全是陳信安足球學校的學員們。

學生家長:「讓小朋友學習團體生活,然後團隊的比賽可以學習運動精神,我想會比學校上課…學校一般學不到這些東西。」

記者:「小朋友寒假到日本一定是來觀光的嗎?其實不一定,因為台灣有一群小朋友利用寒假到日本踢足球。」

足球教練陳信安:「他們都很喜歡足球,他們出國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足球文化、不同的訓練、不同的場地,我想這對他們的未來,不管有沒有踢足球,對他們的人生是很大的幫助。」

陳信安他是台灣唯一一位獲得亞洲足球聯盟認可的職業級教練,儘管台灣沒有任何職業球隊,但是陳信安卻把自己對足球的熱情灌注在小球員身上。

足球教練陳信安:「上去!上去!快一點!把它做得確實一點,把節奏加快一點。」

不只讓球員踢興趣,更要踢出正確觀念,陳教練希望透過足球讓小朋友提早接觸社會。

足球教練陳信安:「這個是足球,可是我們一直講的是,這不只是足球,我們很希望小朋友學到的,包括紀律、包括團隊合作。」

陳信安足球學校甚至會利用寒暑假,帶著小朋友到國外移地訓練比賽。

足球教練陳信安:「因為這裡是日本的一個國家訓練中心,對踢足球的小朋友來說,如果能到國家訓練中心作訓練,他們都很嚮往這個場地。」

這次陳教練選上的訓練場地,是大阪的J Green足球訓練中心,這裡有五面天然草球場、八面人工草球場,另外還有九面五人制足球場,甚至還有簡易的住宿設施,相當適合移地訓練使用。

足球教練陳信安:「像這種場地基本上不怕下雨,在台灣下雨可能滿身都是泥巴,不過這種場地下雨或者是下完雨,基本上馬上可以使用的。」

小朋友:「場地比較軟跌倒不容易受傷,也不會有坑坑巴巴,不容易踩到。」

足球教練陳信安:「如果有這種場地,對台灣足球的發展,應該是很重要的一環,現在全世界每個地方都有這種場地。」

不只可以看看外國的場地有多平,還能和外國小朋友切磋球技,足球觀光或許在台灣還不普及,卻可以讓孩子們的寒暑假變得更有意義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阪#足球#出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1814

0.26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