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弟大喜全家膝蓋受難! 古禮娶媳po文瘋傳

記者 胡文申 /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3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什麼?娶媳婦卻要跪到天荒地老,一跪跪了6、7個小時?這是台南一名女部落客,她在網路上詳細記錄自家辦喜事的「辛苦」過程,說全家人在婚禮前一天一早就跪著拜天公,接著又拜王爺,從早跪到晚跪了7個小時,讓她覺得結婚真的是太辛苦了!她說弟弟大喜日卻是全家人的膝蓋受難日,文章po上網立刻引起瘋傳,不少同樣遵循古禮的台南人,可是心有戚戚焉。


新郎康先生:「爸媽,謝謝你們把子綾交給我,我一定會好好的疼惜她!」

台灣的婚禮習俗中,最感人的橋段就是跪著拜別父母,但是在台南娶媳婦竟然要跪上7個小時,部落客「小鳥茵」在部落格po文,標題寫著「想不到大弟結婚日,竟是我們全家膝蓋受難日」,詳細描述家中弟弟結婚從早跪到晚,跪到地上的墊子都感覺薄得像一張紙,幽默又無奈的形容發網友熱烈討論,這家台南人準備隔天娶媳婦,從半夜11點就開始拜天公
先是新郎和妹妹一起跪,先是跪著拜拜完再跪跪下再拜,接著新郎還要跟著媽媽一起拜,最後全家老小都跪下了!


新郎vs.記者:「最久大概40分鐘,跪40分鐘喔?對,受得了喔?還可以啦!」


新娘:「結婚就是人生大事啊,其實讓玉皇大帝那邊知道一下也不錯。」

跪了5個小時,站起來時都得互相扶著,揉一揉膝蓋,跪到新郎和妹妹都笑場了,想著到底要跪到什麼時候。

新郎父親:「如果我們的後代有出男丁生男生,他要是長大成人,也就是要結婚娶老婆的時候,我們也是要向神明來許願。」

原來結婚前拜天公,是要稟告神明祈求婚姻幸福美滿,一定要擲筊,擲到有聖筊才代表上天應允了,台南人特別注重遵循傳統古禮,一跪再跪跪到雙腿發麻,讓體驗過的人可是心有戚戚焉。 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婚#部落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744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