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陪日本走過26年 「曙光號」開出最後列車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3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19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往返大阪和札幌之間的日本「曙光號」列車,即將走入歷史,昨天晚上開出最後一班列車,往返東京和札幌間的「北斗星號」,同樣在今天要正式告別,禮拜六北陸新幹線開通營運,日本鐵道交通進入世代交替,26年份的感謝,全集結在北海道札幌的車站月台上。


日本記者:「現在是早上9點54分,從大阪出發的曙光號列車,現在抵達札幌車站,26年來辛苦了!給了我們這麼多感動,真的想用感謝的心情來送它。」

鐵道迷感動到連話都說不出來,因為曙光號,可是陪伴著日本人從輝煌走向凋零。

JR西日本人員:「請剪綵。」

曙光號是在1989年開始營運,股市泡沫當時的日本股市,正在泡沫經濟的顛峰,連小朋友都拿著攝影機,在月台捕捉曙光號的身影。

JR西日本人員:「最大的理由是車輛老舊。」

從開始營運到宣布退休,曙光號的26年載了116萬人,在大阪和札幌之間來來去去。

日本鐵道迷:「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,想說一定要看,所以一早從奈良過來。」

日本記者:「京都塔正鳥瞰著,曙光號的最後列車,綠色的車體搖晃著經過最後的京都景致。」

其實這個禮拜,日本鐵道迷真的很忙,禮拜五有「北斗星」的最後旅程,禮拜六則要迎接北陸新幹線開通,在送舊迎新之間感受時代的改變。

日本鐵道迷:「謝謝你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列車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72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