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敘利亞烽火4年 恐怖內戰沒完沒了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2 2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敘利亞內戰4年了,還沒結束,戰火持續在各大城市延燒,包括第一大古城阿勒波,也因為戰火蹂躪,一片千瘡百孔,而且土地還陷入分裂,東西邊各由反抗軍和政府軍把持著,而這場內戰,目前估算造成敘利亞2千億美元的經損,超過22萬人喪命,超過374萬人到海外避難,然而屆滿4年的此刻,有民間團體在推特上,每分鐘PO出一位死者的名字追悼,另外還有人權專家再出面指控,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府軍,慘無人道,甚至對第一線救命的醫護員們發動攻擊。


阿勒坡市民:「這裡是(敘利亞東部)薩克胡爾區,這些百姓和家人們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從早上開始他們(政府軍)一直轟炸我們,桶裝炸彈一桶接一桶。」

阿勒坡市民:「願上天懲罰你,巴沙爾阿塞德,願上天毀了你家。」

敘利亞內戰屆滿4年了,還沒劃下句點,戰火仍在國內四處延燒,這裡是全球最古老城市之一的阿勒坡,兩年前夏天成了戰場,昔日大城,而今被劃分成一區又一區的戰線,街道上掛滿的床單,別以為要晾乾,而是要躲避狙擊手攻擊。

目前的阿勒坡處於分裂態勢,政府軍佔據西部,反政府軍則掌控東部地盤,這一處原留給當地人進出工作謀生的通道,現在全被封了起來,繞路的話又得擔心,被狙擊手打個正著,阿勒坡人每天都在和死神打交道。

阿勒坡市民:「這個通道攸關百姓生死,現在我們走出去這一區,需要耗費12小時的路程,這通道過去用來探視家屬。」

市集正常運作的情況,在反政府軍佔據的東部可幾乎看不見,在這最常見的是,總統阿塞德政府軍空投的桶裝彈到處亂炸,醫院滿是傷患,奈何這裡的醫療系統已完全癱瘓。醫院人員:「很多醫師不是被殺就是逃走了,我們沒有藥物可治療糖尿病患。」

這位年輕人就是桶裝炸彈的受害者之一,等不到任何援助,只能自立救濟,這樣受困戰火掙扎求生的,在敘利亞估計有460萬人。桶裝炸彈受害者:「我們需要錢才能去土耳其接受治療,我們已經被遺忘了。」

總統阿塞德政府軍和反政府軍對峙這一仗,2011年初開始,打得天昏地暗,1月開始只是場反政府示威活動,要求總統阿塞德下台,阿塞德雖然表明,願意以和談一途,解決和反對派的矛盾與衝突,但遭對方拒絕,到了3月中示威再升級,演變成武裝衝突,延燒至多個省份。

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:「敘利亞內戰進入第5年,沒有一方宣稱勝利,聯合國倡議化解阿勒坡戰爭,並沒有多大的成效。」

衝突期間,聯合國指控敘利亞軍警,對反抗軍以及百姓實施酷刑,反政府軍盤據的區域,還傳出遭敘利亞當局,用疑似沙林毒氣化武攻擊。另外敘利亞政府軍,也被指控鎖定醫護人員攻擊。

人權組織專家布朗:「敘利亞政府要對97%被殺害的醫護員負責,醫院被轟炸砲襲287次,且喪命的165人,大多是被狙擊手射殺的。」

為試圖解決這場紛爭,美國雖然已對敘利亞,溫和派反抗軍提供軍援,但兩軍僵持不下,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趁亂坐大,迫使大批敘利亞人離開家園,全國人口從2千多萬降至1700萬左右,一份研究調查就指出,因為戰火,敘利亞各項基礎建設,受到嚴重破壞,敘利亞入夜後的燈火消失83%,宛如黑暗之國。

半島新聞電視台主播:「在大馬士革,超過1/3燈火消失,然後叛軍攻擊的政府據點,首都北部的霍姆斯和哈瑪,80%燈光也沒了,還有德爾祖爾90%住家陷入漆黑。」

4年的敘利亞內戰,目前造成的經濟損失,已高達2千多億美元,聯合國統計超過22萬人喪命,760萬人流離失所,阿拉伯之春民主浪潮到敘利亞,演變成一場綿延不息的內戰,有民間團體要花40天,在推特每一分鐘PO出一位亡者的名字追悼,要提醒世人不要讓這份名單越來越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敘利亞#戰爭#內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73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