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阿里山櫻花季起跑 國內外遊客搶拍櫻王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0 16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阿里山櫻花季今天正式展開,有不少遊客特地上山賞花,由於南部地區最近雨量較少,目前櫻花只開了一半,但嘉義林管處表示,花期不但將會延長半個月,花朵也會更漂亮,雖然櫻花季第一天山上就飄起毛毛細雨還伴隨著濃霧,不過這樣的天氣只會持續3天,週五起就會有陽光露險。


導遊:「來看一下這顆,所謂的櫻王。」

遊客一下車,紛紛搶著跟櫻花合照,尤其是這顆阿里山櫻王,只開了4成,就讓遊客眼睛為之ㄧ亮,也宣告阿里山櫻花季正式開鑼。

遊客:「雨傘拿掉才好看。」

雖然飄著毛毛細雨,還伴隨著雲霧,不過遊客興致不減,有人穿著雨衣拍照,有人更乾脆收起雨傘,就是要美美入鏡。遊客vs.記者:「會不會覺得蠻可惜的?不會啦,天氣的問題,365天挑到今天,霧霧的看起來怎樣?我覺得蠻好看的。」

其實從1、2月,阿里山的山櫻花河津櫻已經打頭陣開始綻放,3月中旬吉野櫻接著盛開,將山頭點綴得萬紫千紅,由於今年雨量少,花期預計還會延後半個月。

工作站人員蕭明學:「今年的花況會特別漂亮,因為乾旱,乾旱季節的花苞,形成比較慢一點(但會比較大)。」

嘉義林管處處長廖一光:「再過1個禮拜,我們全區的吉野櫻,就會全部綻開。」

雖然花季第一天就天候不佳,不過園方表示不會影響花況,毛毛雨跟雲霧反而對花苞有益,由於櫻花季從3月10日到4月10日,長達1個月,加上目前櫻花只開了一半,如果覺得看不過癮,遊客可以再挑個好天氣上山賞花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里山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947

0.20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