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糖、咖啡、柳橙汁原料跌價 早餐便宜有望?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0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巴西里耳重貶,讓巴西出口商加速拋售商品,帶動咖啡、糖、柳橙汁等早餐相關農產品大跌,粗糖期貨價格3月3日一度跌到每磅13.18美分,創下近5年新低,咖啡、柳橙汁價格也走跌,但在台灣民生物資有易漲難跌的特性,早餐店要跟著降價恐怕還是不容易。


民眾:「我要一個蘑菇麵還有一個熱咖啡。」

早餐店擠得滿滿滿,老闆娘忙得團團轉,近來國際原物料包括糖、咖啡和柳橙汁,價格都下跌,但早餐店的飲料價錢還是文風不動。

早餐店老闆娘:「價錢全部都一樣該漲的還是漲,降價都沒有降,一旦漲了就回不去啦!跟油價那種波動機制不太一樣。」

巴西里爾兌美元,最近貶到10多年來低點,讓巴西出口商加速銷售產品衝擊咖啡、砂糖的價格,粗糖期貨價格3月4日,每磅13.18美分近5年低點,柳橙汁在同一天也跌到2年來低點,咖啡豆期貨價格則在3月3日觸及一年多來的新低。

分析師許博傑:「巴西幣出現貶值的狀況,加上他們的出口商,出現拋售作物的這個情形,導致出現跌價的狀況。」

即使原物料下跌,但要反應到下游早餐店、零售店,還需要一段時間民生物資易漲難跌的情況,短時間還是不會改變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降價#咖啡#原物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98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