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片「一屋二欺」欠台團隊800萬 劇組陳情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00

由黃鴻升、蔡詩蕓、丁春誠等人主演的中港合資電影《一屋二欺》,今年1月底才舉行開鏡儀式,但日前卻無預警撤資停拍,香港片方「帝國娛樂」還積欠台灣演員、工作人員等約800萬台幣,劇組求助無門只好到北市府勞工局遞陳情書,希望勞工局能幫忙出面協調。


主持人(2015.1.25):「歡迎黃鴻升,小鬼。」

今年1月底,黃鴻升才在香港與資深演員林雪等人,一起開心舉行電影開鏡記者會,這部由中港合資的新片《一屋二欺》,竟出師不利,拍到一半無預警的被撤資。

演員黃鴻升(2015.1.25):「片酬真的不是重點啦!其實我跟香港非常有緣。」

其中男主角黃鴻升片酬百萬,雖然之前才說覺得片酬多寡不是重點,但如果是連一毛錢都拿不到,恐怕也沒辦法如此輕鬆面對了。除了他之外,還有包括丁春誠、蔡詩蕓等人,也都有加入演出。近10位演員片酬,加上劇組約50名工作人員薪資,一共被拖欠近800萬台幣。

製片周毅銓:「香港出品方帳有問題,他是這樣跟我講,他說現在大老闆不投資了,所以我一直等待,從過年前等到現在都沒有結果。」

台灣劇組一行約2、30人,下午來到北市府要向勞工局遞陳情書。

製片周毅銓:「1月底就應該要領薪水了,到現在都沒有領,整個劇組4、50個家庭,過年是沒有拿到薪水過年的。」

劇組求助無門,只好轉向勞工局,希望能代為出面協調。其實這部片雖然是中港合資,但港資就佔了80%,而工作團隊則全由台灣人包辦。

電影《閨密》:「你知道他要結婚了嗎?你知道他有未婚妻嗎?」

跟以往像是《閨密》這類中港台合拍,工作人員平均分配的情形不太一樣,沒想到這次電影《一屋二欺》竟發生被撤資欠薪的情形,台灣劇組希望,不管結果如何,支付薪資是最基本的要求。

而演員部分,黃鴻升也在臉書寫下自己心情不受影響,演員就是控制自我,專心一致的投入,雖然心情無奈,但也只能做好本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屋二欺#撤資#黃鴻升#欠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424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