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新聞界掀革命! 美聯社推出「機器記者」

記者 何佳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9 0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41



新聞媒體掀起了大改革!美聯社把財報新聞,嘗試交給了「機器記者」撰寫,結果發現準確率和速度,都比傳統的新聞作業提升許多。


《新聞急先鋒》影集片段:「我們不做好看的電視節目,我們是在做新聞。」

新聞記者的工作分秒必爭,每天都在和截稿時間奮戰,不過這樣的角色,未來可能被機器人取代嗎?美聯社財經編輯派特森:「美聯社已經和科技公司(AI)合作,來產生財報新聞。」

美聯社從去年7月開始,採用科技公司平台自動產生的財報新聞,這樣的「機器人記者」完成一篇報導,只需要幾分鐘,而且準確度非常高。

新聞學教授賈維斯:「現在的新聞業還是很缺乏效率,你只要看看谷歌新聞,當天的每一則報導,都會看到1400到1500個,同一則新聞的不同版本。」

美聯社也同意學界看法,表示財經新聞較單調,對速度要求高,由系統自動撰寫的報導,能更有效率的調配人力,讓記者有時間去做更深入的調查報導。

美聯社財經編輯派特森:「舉例來說,本季我最滿意的是蘋果財報,我們(靠機器記者)自動產生的新聞,只報導基本訊息,而我們的記者布萊登貝利,就能針對蘋果公司銷售情況,做更深入詳細的報導。」

美聯社表示,目前沒有記者因為機器化而被裁員,還透露下一步,會把部分體育新聞也交給機器處理,新聞室裡的革命正在進行中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器人#記者#美聯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5

0.0559

0.1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