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聯開宅先例! 萬隆、行天宮公宅不跌反漲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8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柯文哲推出社會住宅遭到住戶引發反彈,但其實在郝市長時期就有「公有宅出租」先例,位在萬隆捷運站,以及行天宮捷運站的共構住宅,也都「混居」公有出租戶,但政府請託物業管理公司代管門禁森嚴,不但住戶間沒有傳出不合問題,房價也都是不跌反漲。


進出得靠嗶嗶卡,門禁森嚴,行天宮站出口這不起眼的小門,上頭住的也是聯開宅,整棟67戶就有30戶公有出租戶,佔了將近1/2,但出租5年以來房價不跌反漲。

TVBS記者盧冠妃:「行天宮3號出口前這一棟,也有30戶的聯開宅,出租前每坪78萬,現在已經喊到每坪95萬。」

同樣行情看漲的還有這,郝市長時期推出的捷運萬隆站共構住宅,3坪空間,衣櫃、雙人床一應俱全,租金每個月只要8500元,價碼也比當地行情低3成,但出租至今沒影響房價,反而出租前每坪65萬,如今實價登錄一查,已經飆到74萬,高於附近行情,其實房價高低取決於管理效率。

行天宮共構宅警衛vs.記者:「一樣啊,(出租戶)很OK啊,其實只是那地方少數幾個人而已,並不是說…大家會反彈?不會啦!」

房仲業者徐佳馨:「現階段採取的都是『混居』的規劃,『混居』規劃對一般民眾影響不那麼大,可能房價部分也不會有太大反應。」

即使有先例,柯市長推社會住宅仍遭反彈,三重區住戶在意出租戶佔2/3,比例偏高,如何解決,雙方還得再溝通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社會住宅#捷運站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20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