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傷痛!神奇貼布包紮 降低球員「翻船」機率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周育鋒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7 2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在籃球場上球員最怕的就是受傷,在UBA賽場上,常常可以看到球員手上或腳上貼著運動貼布,有些是白色的,也有些是五顏六色的,可別小看這些貼布,它不但具有包紮固定的功能,有的甚至還有放鬆、延伸肌肉的效用,近年來有效降低受傷機率,大受球員歡迎。


高醫大運動醫學系學生冷侑蓉:「把它壓住,讓他手不用做過度的伸直。」

來回反覆包紮,防護員全神貫注,為了讓球員上場保持狀態避免受傷,這賽前功夫超重要,眼前白色貼布功用可不小。

高醫大運動醫學系學生冷侑蓉:「因為它(白貼)是把它固定在角度,可是通常都是還是會以有受過傷的人才會貼。」

運動貼布種類不同各有效用,左邊白貼一綑約40到60元,在易受傷處用來包紮固定,右邊肌貼比較貴,一綑要300到500元,順著肌肉貼能達到放鬆伸展功效。

輔仁大學男籃前鋒蔡揚名:「看其他受傷的地方,有的話再用,像手昨天用到就用手。」

包紮貼布種類多元,顏色也不同可搭配球衣顏色,近年來大受喜歡,不過球員則是各有看法。

輔仁大學中前鋒梁震宇:「它就是保護你不要翻船吧,因為有時候你如果跳起來落地的時候,翻船會踩到別人的腳。」

輔仁大學男籃前鋒李家慶:「我平常就沒有再做這種包紮的習慣,所以除非有受傷的話我才會進行包紮。」

輔仁大學男籃教練劉俊業:「我想心理上的效果會比較大拉,如果說真的有受傷,我還是覺得說應該要休息啦。」

運動貼布達到降低受傷風險,因為進入UBA後段賽事,各隊蓄勢待發,更不希望此刻球員遭遇傷兵麻煩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貼布#球員#運動傷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888

0.1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