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慣性定律!羊頭落下 「動能」抵銷不了斷頭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7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燈會小主燈吉羊開泰,竟然會在落下的時候斷頭,物理老師解釋,羊頭重35公斤,站立時達有6公尺高,依照慣性定律,從6公尺高落下後,羊燈的脖子接合處,等於承受著70多公斤的動能,廠商測試時都正常,可能連續多次落下,造成金屬疲乏,才會突然斷裂,但是先是霍夫慢的小鴨爆裂,接著玉兔也燒掉,現在羊燈斷頭,也有網友笑稱,難道台灣的吉祥物,都有死亡筆記本?


台灣燈會低碳永續區,小主燈吉羊開泰,粉色羊身塗有彩繪,模樣可愛,頭能轉動,羊身還能站立,是環保局委託廠商,用資源回收品和節能燈具打造而成,長4公尺,高2.5公尺,羊頭的重量,就有35公斤重。

現場民眾:「他是不是只有腳會動。」

吉羊開泰站立後,高度達到6公尺,羊頭從最高點落到地面的一瞬間,依照慣性定律,以0.05秒來計算,脖子當時承受的動能,大約超過70公斤,將近一台輕型機車重。

物理老師張宇靖:「下來的時候他有個慣性下來,那我要突然停止的話,那等於說,我要給他一個衝力,讓他停止,接點(羊頭)那邊要拉住他,那如果接點的力量不夠,就斷掉了,幾下這樣(沒事),我快一點(甩落),就斷掉了。」

物理老師用義大利麵條示範,如果只是正常放下,麵條並不會斷裂,但用力壓下來,或是在頂部增加重量,就像是羊頭從最高點重力加速度落下,脖子接合處就得承受動能,抵銷慣性運動。

物理老師張宇靖:「因為你如果是前面幾次他ok,那再多幾下,接點處的金屬疲勞,它也會造成它斷掉。」

廠商解釋,燈會前都有經過測試,但連續多次使用,可能因此金屬疲乏,才會讓接合處斷裂,目前重新焊接,

但這樣的情形,還有網友kuso笑稱,一下子是小鴨爆掉,一下又是月兔燒掉,這次又換羊燈斷頭,難道台灣的吉祥物,也有死亡筆記本?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主燈#斷頭#燈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512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