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缺水嚴重 明潭水位降4米、白鹿全露

記者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7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缺水危機!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,拉魯島上的白鹿雕像,整隻都外露了,日管處紀錄,自從缺水以來,水位下降了4公尺,而環湖自行車道的景色也打折扣,遊客說一路騎車看到的都是泥沙,感覺不像以前那麼美。


搭乘渡輪遊日月潭,可以感受到缺水的嚴重性,拉魯島上的水泥白鹿雕像,原本滿水位時,水會是在牠腳下的位置,但現在白鹿不但雙腳全露出,連底下的石塊土塊組成的斜坡,也全裸露。

渡輪船家:「白鹿有一個基準線,從基準線到目前水位落差大概3米。」

這隻白鹿在拉魯島有一個美麗的故事,邵族傳說,祖先打獵時,發現一隻白色水鹿,沿路追逐到日月潭拉魯島,白鹿瞬間變成白茄冬樹,矗立在島上,邵族祖先從此在潭畔定居,後人因此建了白鹿雕像。

缺水也讓日月潭的美少了幾分,尤其環湖自行車道,原本邊騎腳踏車,旁邊就是湖水,曾經被列為世界前幾美的單車道,但此刻,騎車看不到潭水,悠閒感似乎也跟著水位下降些。

遊客:「近幾年,這一次算最少的一次,泥沙跟那水,我們就一路騎一路喊,水怎麼變那麼少。」

日月潭水位,從缺水至今下降4公尺,但日管處強調,外傳水位低即將封閉碼頭,其實不會,遊客觀光不瘦影響,渡輪還是會照常開船,唯一情況是,水位如果下降到7百38公尺,就會影響到台電水力發電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缺水#日月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893

0.1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