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手搖飲屬「散裝」基改糖漿免標 醫批漏洞!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7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衛福部規定6月起,食品中基改原料超過3%需要標示,但是手搖杯屬於散裝,竟然不在規定之列,但是全台手搖飲銷量高達10.2億杯,國人每人每年平均喝下44杯,飲料中含有的糖漿,大多是基改玉米糖漿,不知不覺喝下肚恐誘發過敏,醫生認為這是法令一大漏洞!


好喝手搖飲裡面的「糖」,究竟是甚麼「糖」,民眾很難知道,因為「散裝」不必標示,儘管食藥署規定6月起,糖漿使用基改原料超過3%需標示,手搖飲卻不在規定之列。

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李婉媜vs.記者:「它如果用標記在個別的(店面),或是有告示牌卡片之類的,那些來標示通通可以。所以不用每一杯標?不用啊,不用啊。」

台灣手搖飲市場將近400億,每年賣出約10.2億杯,平均每人每年買44杯,用哪些原料?天然還是人工?民眾都無從得知,但是業者卻只需要在店內立牌,並非每一杯飲料外都標註,醫師認為是一大漏洞。

毒物科醫生顏宗海:「現在手搖杯絕大部分業者,都用基改的玉米糖漿,那如果說大部分的玉米糖,都來自基改玉米,其實應該要標示,消費者或小朋友,如果有過敏體質的話,吃了基改相關食品,就算一點點也會導致過敏反應。」

基改玉米糖漿成本較低,常被使用在手搖飲、食品、糖果、汽水,果味飲料等散裝產品,這些都是漏洞。民眾:「應該還是要標示比較好,因為這樣民眾食的安全,比較可以放心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那為什麼(食藥署)不去規定?你覺得應該要規定?對啊,應該就是配套的,都要做到吧。」

國健署表示受限於法規,無法強制手搖杯標示內容物,只能輔導業者主動標示,基改政策不從嚴認定,基改糖漿跟著飲料大剌剌喝下肚,民眾健康無人把關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基因改造#標示#手搖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53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