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薪20萬!陸科技公司 3倍薪挖台工程師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跟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,都不約而同要在台灣設立創業基金,和雷軍關係密切的雪豹科技,更是砸重金挖角台灣軟體工程師,最高薪水給到月薪20萬,是國內軟體工程師月薪的3倍之多!面對這樣的現象,國內創業平台業者樂觀其成,認為人才流動,長遠來看有助於帶動台灣薪資成長,因為企業為了留住人才,勢必得付出薪資代價!


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:「我沒想過把你們挖去大陸幹活,你們在這好好幹,我也很高興。」

來台演講大陸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,釋放利多,要在台灣設立百億創業基金。

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:「關鍵問題是,怎麼恢復市場信心,怎麼讓年輕人看到,看到榜樣的力量。」

同樣在台灣,大陸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,旗下的獵豹科技,也拿出一億台幣,培養台灣創業人才,甚至開出8到20萬的月薪,挖角台灣軟體工程師。

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:「新一波的挖角潮會發生,它是跨國性的,它從矽谷到北京,從新加坡到日本,一路蔓延到台灣來,(台灣人才)性價比很高,這是短期現象,我覺得3到5年之後,這件事情會刺激,第一個台灣本土薪資一定要成長,企業不會甘於人才都被挖出來。」

國內創投平台業者認為,這股挖角潮來到台灣,應該抱持開放態度,甚至長遠來看,會帶動台灣薪資調整,而和獵豹關係密切的雪豹,這次釋出的職缺,包括ANDROID工程師,研發工程師,還有資深廣告檢索引擎,其中資深ANDROID工程師,要求5到6年的軟體開發經驗,月薪12到20萬,是國內軟體工程師,月薪的3倍以上。

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:「只要你有本事寫個小的APPS,寫個小的遊戲,放到Google Play,放到App Store,你就是全球市場。」

哪怕只是手機APP,也能從台灣把市場拓展到全世界,這是移動互聯網的特性,而馬雲雷軍不約而同,都砸錢扶植台灣青年創業,背後看準的其實是台灣的全球化優勢。

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:「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國際跳板,因為台灣人習慣這三個國家的工具,我們在網路使用行為,是很多元而且跨國的,所以你看台灣,全世界有哪個國家人民同時會裝Whatsapp Line跟Wechat,我們是很有機會的,只是說有沒有認識到,這件事情是台灣優勢,有人會說台灣沒有主體性,可是台灣主體性就是我們很多元,要能夠把多元當成我們的優勢。」

對市場環境相對封閉的大陸,或是無法進入大陸市場的外國業者而言,台灣民眾勇於嘗試外來事物,網路消費習慣多元,是很好的緩衝點,如果能夠抓住機會,發揮優勢,在這股全球化的浪潮中,或許能有佔有一席之地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雲#科技公司#工程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2

0.0909

0.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