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孩不怕走失! 兒童智慧錶能定位追蹤

記者 古彩彥 彭惠筠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5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今年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趨勢就是物聯網,手錶連接網路,衍生出更多功能,來自挪威的公司就發明了小孩專用的智慧手錶,上頭有定位系統,如果去到大賣場或遊樂園等人多的地方,小朋友不小心走丟了,都可以在手機上追蹤小孩的位置。


影片:「哈囉,媽媽,嗨,親愛的。」

看起來像玩具,但這款色彩鮮豔的手錶,不但可以接電話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,就是掌握小孩的行蹤,這不是要監視孩子的一舉一動,而是希望確保小孩都在安全範圍內。

聲音來源菲力普手錶發明人:「你可以在這裡設定,安全範圍清單,小孩離開或是進入,安全範圍內都會發出警示。」

比方說小孩放學了離開學校,爸媽的手機裡就會收到提醒短訊,會有這樣的產品,就是因為發明者曾經經歷和小孩走散的經驗,讓他下定決心要發明,簡單又能和小孩維持聯絡的裝置。

菲力普手錶發明人:「緊急程序也可以,從手錶上啟動,那時候手錶就會自動打給,聯絡清單裡的5支號碼,如果第一通電話沒人接,就會自動撥給第2個聯絡人。」

類似功能的還有這雙由台灣聯發科和大陸、北歐的廠商合作推出的,這雙可充電的智慧童鞋,裡頭裝了定位晶片,號稱定位的精準度達到3公尺,從頭到腳穿的戴的都要連上網。

安全帽,未來也可以和路上的車連線。

記者古彩彥:「當你騎單車騎在一個,你不熟悉的山路上,剛好前面十字路口有一輛車,它正準備快速通過,如果這兩輛車它們的數據,同時透過雲端再下傳下來的話,你會收到警告,帽子會亮出紅燈。」

不只有自行車的安全帽,BMW也推出能和重機連動的安全,安全帽上會顯示方向燈燈號,要讓車主上路,多一層保護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智慧錶#物聯網#MW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936

0.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