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鹽水蜂炮鬧元宵 炮城轟炸搶體驗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蘇泰盈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4 2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元宵節重頭戲,台南鹽水蜂炮,晚間在武廟前熱鬧啟炮,陣頭抬著神轎,在鹽水大街小巷繞行,炮城轟炸火光,在武廟周遭不斷點燃,不少民眾戴安全帽,穿著厚重外套,全副武裝,體驗被蜂炮轟炸的快感。


讓不少遊客大喊刺激!蜂炮開炸,四處亂飛的沖天炮,炸的震天響,伴隨著火光,看起來威力十足。透過空拍鏡頭,四射的火光看起來更震撼,看看站在炮台前面,戴著安全帽,圍著毛巾,穿著厚重外套的民眾,每個人被炸的亂跳。

記者何佳芸:「心裡會覺得有一點害怕,這個蜂炮的感覺是不長眼的,不斷的炸在身上,炸在身上感覺會有一點痛,又有一點麻,但又不得不說,又有那麼一點刺激。」

痛痛麻麻的感覺,讓不少民眾覺得很刺激,而鹽水的傳統習俗,就是被蜂炮轟炸,會越炸越旺,每年都會吸引不少外地遊客,來感受這特別的元宵活動。

民眾vs.記者:「很刺激呀!剛有站在最前面嗎?沒有,我站在旁邊,我第一次來不曉得。不敢站在最前面是不是?是不曉得要站在哪裡。」

在武廟前啟炮完之後,陣頭扛著神轎,在大街小巷遶行,周邊還有很多民眾自創、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特色炮城,民眾跟著神轎隊伍,除了一邊隨時感受被炸的快感,還能欣賞特色炮城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元宵節#鹽水蜂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465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