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沙塵暴霧霾襲台 「南部」空氣嚴重超標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4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今天外出不只氣溫驟降,鼻子過敏的民眾可能已經提早「有感覺」,戴上口罩出門,因為大陸沙塵暴還有霧霾侵襲台灣,南部地區最嚴重,部分區域指標幾乎是平均值3、4倍,環保署也特別提醒,外出時間最好盡量減少。


記者vs.民眾:「特別戴(口罩)。今天特別戴嗎?因為空氣看起來霧茫茫的。」

身體反應最誠實,天空灰濛濛,行人外出特別加戴口罩,因為呼吸品質實在不理想。

環保署環境監測處副處長張順欽:「高雄地區因為沒有風的關係,所以是我們本地汙染持續累積PM 2.5(霧霾)有些超過是70以上,是非常高的這個等級。」

境外汙染物沙塵暴加上霧霾一起報到台灣,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發現高屏地區指標出現紫爆,代表霾害影響PM2.5濃度,高雄前鎮、復興硬是比平均值多出好幾倍,嚴重超標。

環保署環境監測處副處長張順欽:「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,能夠減少戶外的劇烈活動,因為呼吸量越大的話暴露的量就會越多。」

儘管北部因為下雨濕氣,緩解空汙現象,不過這一波汙染至少還要一天才會改善,最好有口罩在身還是比較安全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霧霾#空氣汙染#沙塵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495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