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日醫師「死亡之刀」 腹腔鏡手術百人死8人

記者 廖珮君 徐啟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04 1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日本傳出重大醫療爭議!群馬大學醫院在2010到2014年間,約有100名患者接受腹腔鏡肝臟切除術,其中至少8人死亡,但都是由同一名醫師執刀!院方已經公布這名醫師的過失調查報告。


群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院長野島美久:「在此致上深深的歉意。」

院長道歉,日本群馬大學醫院大陣仗開記者會,因為他們在2010年引進腹腔鏡手術,在短短5年間,竟有8個病患接受腹腔鏡肝臟切除術後3個多月內通通死亡,而且都是由1名40多歲的男醫師執刀。

群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院長野島美久:「有關手術,(我們)沒有仔細說明,也沒有讓家屬有完全認知所有的病例(處理過程),我們認為是有過失的。」

8個死亡病例,分別是60到80多歲的5名男性與3名女性,有的肝臟切除太多,器官縫合不順,有的術後出血、膽汁外漏,沒有及時處理,甚至出院後惡化再就診,竟遭醫院拒絕,隔天就離世,調查報告指出,術前評估不完整,這位「死亡醫師」也沒接受他人意見,形成封閉式診療體制。

日本大學醫學部教授高山忠利:「在大學醫院裡面,一個人是無法完成治療的,你有伙伴、有上司,所以透過大家的眼睛(判斷)才有辦法進行,所以我認為應該要徹底反省後去改善改進。」

消息傳出,日本舉國震驚,因為群馬大學醫院是北關東地區的醫療據點,擁有進行重粒子線治療等最尖端技術,能拿到比普通醫院更高的診療費,如今竟出現「死亡之刀」,厚生勞動省正考慮取消特殊資格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糾紛#手術#死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457

0.1288